911恐袭20周年 各界人士举行纪念活动
2021-09-10

911恐袭20周年纪念日(MH/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2001年9月11日,纽约著名地标之一, 也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曼哈顿世贸中心双子塔——成了美国本土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的首个目标。南、北双塔遭到了2架被劫持的民航客机的冲撞后,在2小时内轰然倒塌。整个世贸事件中,包括劫机者在内,共有2,749人死亡或失踪。直至20年后的今天,这场震惊世界的恐袭事件给美国人民、受害者家属及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带来的巨大身心伤害仍无法被平复。与往年一样,今年的9月11日,纽约各地举办了不同的纪念仪式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思与对和平的向往。

反恐资源全出动 仪式顺利进行

因为是敏感日,尽管尚未得知有威胁纪念仪式的具体消息来源,但是最近阿依达(al Qaeda)恐怖组织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外造成的几起严重爆炸案,引起了市政府的警觉。为确保纪念仪式的顺利进行,市警察属出动全员反恐资源。包括爆炸物探测警犬、爆炸物探测器(explosives detection instruments)、重武器小组(Heavy Weapons Team)、市警防爆小组(NYPD bomb squad)、车牌阅读器(license plate readers)、放射性和化学感应器、监控摄影机等,另外,双子大楼遗址附近也有大批警察守备。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虽然“911事件”已经过去了20个年头, 但至今民众都无法忘怀!每年的周年纪念日,全世界都聚焦在曼哈顿,恐怖分子也不例外!所以,市政府采取了特别预防措施,保护每一位市民。

受害者家属成立基金会

德宁.洛赫兹(Dening Lohez)在9·11事件中失去了法国籍丈夫,随后,她独自去中东游历了3年探寻伊斯兰世界,回到纽约后,成立了一个以丈夫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现在,她在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任经济学讲师。

1990年,德宁与来自法国的丈夫洛赫兹(Jerome Lohez)相识、相知,两人于1998年喜结连理,过著和睦、美满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长,短短的三年后,30岁的洛赫兹不幸遭遇911恐怖事件,当时,他们从欧洲探望家人后回美不久。

德宁无法在生还名单上找到丈夫的名字,她悲痛欲绝,最终决定将丈夫留下的部分残骸带回法国,而他的尸体与其他罹难者一样,长眠在世贸遗址下。

因为无法挥去失去丈夫的阴影,德宁毅然辞去了收入颇高又稳定的软件工程师一职,返回校园学习经济与国际政策,她想要了解恐怖袭击背后的真正原因。在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她探访中东多个国家,同时完成了职业轨道的转换。现在,她已成为纽约Hunter College的经济系讲师。

市长候选人亚当斯回忆袭击事件

民主党市长候选人亚当斯(Eric Adams)表示,20年前,他正担任纽约市警务处中尉,在袭击发生前不久,还曾在世贸大楼值班。他回忆道:“那天,当我到达世贸时,我看到大楼已不复存在,地面在冒著浓烟,许多任被埋到厚厚的烟灰下。满目苍夷,真太让人难以置信!”

那时,亚当斯的弟弟伯纳德(Bernard Adams)也在警队工作,并到现场协助疏散工作。他说,警察、消防员们,所有在前线的工作人员都遭受了巨大的创伤。就如同珍珠港事件一样,有一些情感上的伤疤是永远无法愈合的。

亚当斯表示,911恐怖袭击20周年纪念活动,不仅受害者亲属和政府官员应当受到邀请,警察和消防员也一样应获邀出席。

据悉,今年911纪念馆和博物馆向遇难者家属发出了邀请信。但以往参加过仪式的前线人员说,他们没有被邀请入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每周额外300美元失业补助停发

    下一篇: 埃瑞克·亚当斯阐述经济复苏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