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南亚服务机构每周发免费食品
2021-08-26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目前,法拉盛的南亚社会服务理事会(South Asian Council for Social Services SACSS)提供免费食品供给,每周派发给民众;而且秋季时,还将乔迁新址,方便更多的社区民众。

第一次须带ID证件领取免费食品

南亚社会服务理事会(SACSS)的华裔员工邓碧云(Peh Yong Teng)表示,提醒来领免费食物的民众带上ID证件,这样方便设帐户、做记录,让工作人员日后每周短信通知大家领取免费食物。

特殊情况时免费食品送到家

此外,南亚理事会在遇到有人有特别需求时,还会提供免费食品送上门服务。它们包括:大米、麦片、牛奶和蔬果等。工作人员会将食物打包成2类:一类是Desi类的(这是一种如印度香料口味的、受多数南亚人喜欢的);另一类是Non-Desi类的,通常为华人较习惯的食物。

帮助民众申请福利

南亚社会服务理事会成立于2000年,是非营利机构,提供的服务全部是免费的。执行主任苏达阿查瑞亚(Sudha Acharya)表示,该机构还可以帮助居民申请健康保险及所有的政府保险和其他福利,并提供老年服务等。

同时,SACSS还会给移民开设ESOL英文课程,以及教授“如何使用微软办公软件”的电脑课;还有老人课程,包括:饮食营养班、唱歌班等。疫情期间,老人课转为线上开课。

另外,南亚理事会还能帮助人们申请“疫情纾困金”等。

而且,这里的工作人员能提供18种语言服务,其中包括:国语、粤语、西班牙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和马来语等。有需要中文服务的民众,来到现场或打电话寻求帮助,只需说一声:“Chinese(音:查匿兹;意:中文)”,就会有中文工作人员提供帮助(可讲国语、粤语或客家话)。

秋季乔迁新址 提供更多便利

南亚社会服务理事会此前已举行新址剪彩仪式,将于秋季装修完成时,乔迁新址,新址与旧址仅一户之隔。新地方为更宽敞,可储存更多的食品,有两层楼高,还有一个地下室。新址地点是:法拉盛45大道143-02号(143-02 45th Avenue)。

南亚社会服务理事会的办公时间是:周一~周三。

免费食品派发时间:每周三早上9点半~下午4点(每周约发放1000份以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9月起法拉盛户外淘宝市场启动

    下一篇: 曼哈頓街市學煉功 體驗煉法輪功的玄妙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