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学校开学第1周 5天超过800人被查染疫
2021-09-24

(JackF/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纽约市公立学校秋季学期自9月13日起恢复面授课,到9月17日仅仅5天的时间,就有812人被检查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在曼哈顿东哈林区(East Harlem)的1所学校因检测出19名确诊病例,整个校园不得不关闭。为此,教师联合工会(UFT)紧急呼吁,恢复每周1次的新冠检测规定。

开学仅一周 800多人被测出染疫

跟据市教育局网站的数据,从9月13日(周一)至9月17日(周五)为止,全纽约市公立学校总共有812人确诊COVID-19,其中,487人是学生,325人是教职员工。随后,有超过650间教室被关闭或半关闭。

而在9月18日(周六),东哈林区第79公立小学(P.S. 79)又检测出19个确诊病例,当天,学校立即决定关闭校园10天。关闭期间,校内的250多名学生(7至12岁)全部转为远程上课。学生们要等到9月28日才可以重新返回学校上课。

市教育局资讯显示,这19名确诊病例中并没有学生,他们都是学校员工。之所以染疫,应该与开学前做的部分培训有关。

第79小学属于75学区,专为残障儿童,包括:患自闭症、智障等有特殊需求的学生提供服务。曼哈顿区长高步迩(Gale Brewer)表示,对于这些有特殊需求的学生,让他们戴口罩上课会比较困难。“我们将全力支持校方,也会通知家长,让学生在家里使用他们必需的学习设备。”

市教育局代表斯提尔(Nathaniel Styer)发表声明称:“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是教育局头等大事!我们会竭尽所能,阻止疫情的不断蔓延。”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业,校园关闭期间,学校将继续提供师资和相关支持。

教师工会紧急呼吁每1周新冠检测

9月19日(周日),教师联合工会(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简称UFT)的主席穆格鲁(Michael Mulgrew)致信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教育总监波特(Meisha Ross Porter)等市政府官员。在信中他表示,目前公立学校的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针对目前的检测情况,他呼吁市政府应该把本学年规定的每2周随机检测,恢复到上个学年施行的每1周随机检测。

据悉,今年市政府突然改变了公校检测的规定,从去年的每1周随机检测20%的公校学生,改为今年的每2周检测10%。市教育局的数据显示,恢复面授课后的第1周,全市1800所公校中,只有不到50%的学校接受了随机检测。而在没有检测的近1000所学校中,包括了许多12岁以下、暂时不能接种疫苗的小学生,他们是很容易被传染的对象。

穆格鲁说,在Delta病毒肆虐的情况下,每2周进行1次随机检测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很多学校至今仍无法达到保持3尺社交距离的要求。如果市政府采取更加严格的检测规定,就会发现因疫情关闭或半关闭的教室数量大概都不止1000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城市清洁队”帮助受洪灾影响的居民恢复家园

    下一篇: 第76届联合国首脑大会召开 面对挑战 主席强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