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清洁队”帮助受洪灾影响的居民恢复家园
2021-09-24

“城市清洁队”成员挨家挨户地查看受灾情况,并帮助像高宝志(中间)这样的受灾居民。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为将纽约市打造成全美最干净、最整洁的绿色城市,同时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市政府在今年的4月6日宣布成立“城市清洁队”(City Cleanup Corps)。原本是为推动城市尽快从疫情中恢复,没想到本月初,即9月1日晚,热带风暴艾达(Hurricane Ida)突袭纽约,给5个行政区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洪灾,尤其是在皇后区的木边(Woodside)和153街(153street)的大量房屋被灌水,让居民苦不堪言。刚成立不到半年的“城市清洁队”正好派上了大用场。

9月2日,在飓风过后的第二天清早,“城市清洁队”的部分成员驱车来到了重灾区皇后区查看这里的受灾情况。当时,住在153街的高宝志(音译)先生与他年迈的父亲正在清除屋子里的垃圾。他们家的第一层楼和地下室都在前一天晚上的大暴风雨中被淹没了,家具也遭到了损坏。

高先生说:“艾达到达的当晚,风非常大!大雨造成了洪水,把我的房子和车都淹了,尤其是那个地下室,整面墙都湿透了,要拆掉。那天,我和我爸清理了很多垃圾。 可是因为太多,又很重,我们的腰都快断掉了。没办法再拿出去了!” “也就是当天,政府就派人过来查看灾情。他们在附近围绕查看。刚开始我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他们主动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我才知道他们是来帮忙的。”

清洁队成员看到了高先生与他的老父亲正汗流浃背的往外清理垃圾和损坏的家具,而且已经显得精疲力竭。于是,在征求高先生的同意后,他们马上开始行动。

原本要4、5天才可能收拾完的工作,在清洁队员的帮助下短短2天搞定了,让高先生喜出望外!他表示:“那个垃圾实在是太多了,我跟我爸真的没办法再弄了。他们正好赶到,帮我们把地下室的墙给扒了,把垃圾也都清理干净了!这样,我跟我爸的身体也轻松了许多。所以,我万分感谢他们!” 

据高先生说,自2008年他们买下皇后区的房子后,10几年来没有出现过大问题,也从未出现被水淹的状况。这次的水位非常高,真是太可怕了!好在,政府有应急措施,能够及时、有效的帮助居民。否则,自己真不知该怎么办!

现在,城市清洁队仍在继续帮助法拉盛、东艾姆赫斯特和牙买加等社区受到飓风影响的民众恢复家园。并著手重振市内的公共设施、美化公园和绿地,以帮助我们的社区保持活力。

通过城市清洁队和其他举措,市政府想办法创造了上万个工作岗位,以推动本市经济和整个城市的复苏。纽约市民可以通过以下网址了解更多信息,并申请“城市清洁队”的职位:http://nyc.gov/ccc

除了有帮助受灾居民清整房屋和街道的“城市清洁队”外,9月9日,纽约新任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也宣布,州内开设了多个灾难恢复中心(Disaster Recovery Centers),为受灾民众提供各类资讯和救援服务。

灾民可使用手机的FEMA手机软件,或者登录网站www.disasterassistance.gov,或致电800-621-3362向FEMA登记注册;有语言障碍或听力受损失的民众,应直接致电800-462-7585寻求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台湾会馆与最佳诊所举办”迎中秋庆丰收健康展“

    下一篇: 公立学校开学第1周 5天超过800人被查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