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百年岁月,精湛植牙医技”
2021-09-24

知名华裔画家张彤卫女士亲自书写“咀嚼百年岁月,精湛植牙医技”赠与金院长和整齐牙科!(整齐牙科提供)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工商报导】中外知名华裔画家张彤卫女士,现任北美华人美术家协会主席、纽约长岛画院院长,也是众所周知的十二生肖邮票及明信片的设计师。她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当代华人女画家,曾先后获奖70余次,并荣获全球美术界最知名的奥杜邦美术家协会(Audubon Artists Society)金牌奖。

事业如日中天,生活上也有一个知她、疼她的好伴侣,但唯一美中不足是,她遗传了母亲的牙疾,在30、40岁时牙齿的咬合力就不很强了,慢慢的牙齿开始松动、掉落。因为要教学、举办画展、出席国内外多个艺术活动,在十几年前,她曾请台湾的一位知名牙医帮她装过假牙,效果不错。但现在,又有多颗牙齿需要修补了。

正是这样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对美有著极高的追求,加上做事严谨,她想在下半生拥有一口美丽的牙齿和健康的身体。怀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先后走访了长岛、皇后区、曼哈顿等多所西人、华人牙医诊所。思来想去,最终,她还是决定到韩裔金院长(Dr. Daniel Kim)的整齐牙科(Prime Smile Dental),为口腔里的14颗牙齿做种植牙手术。

经过金院长对牙床状况的细心检查和耐心解释,张女士选择了微创植牙法。金院长亲自为她做了植牙手术。

第一次手术是为上牙膛的9颗做拔牙和植牙。起初,张女士略有紧张。没想到,短短3.5个小时后,牙齿就全部植完了。回忆当时的感觉,她说:“当晚回到家,虽然嘴里还有丝丝疼痛,但因为真的不厉害,我还可以忍受,所以干脆连一颗止痛药都没有吃。结果呢,第二天基本就好了。我就可以正常吃饭了。”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2周后,当她做下牙膛5颗牙的植牙时,就一点儿也不紧张了。经过半年的调养,她顺利装上了人工牙冠。张女士表示:“现在牙齿部位感觉很舒服,很自然。”

通过做植牙,张女士亲身体会到金院长的医术十分高明,真的做到了当天拔牙,当天就可做植牙。这样,不但大大的减轻了患者的疼痛,又节省了很多时间。他手法轻,手术快捷、准确、精湛。在整齐牙科,不但金院长和蔼可亲,他的华人助理也是各个到位,服务周到,热情而有礼貌。

用张女士的话讲,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就可以顺利完成全部植牙,真正做到了医术高明无疼痛,公平价格很实惠的态度。她对记者说:“选择了整齐牙科是非常正确的,我感到自己十分幸运!”她希望广大有需要植牙的患者,只有找到像金院长这样医德高尚、经验丰富,对医术精益求精、对患者负责任的牙医,才是最正确的。为表达感激之情,张彤卫女士亲笔书写了一幅作品,赠与金院长和整齐牙科,即“咀嚼百年岁月,精湛植牙医技”!

整齐牙科的金院长(整齐牙科提供)

为何选择种植牙

通常,补牙的方法有3种,即活动假牙、固定假牙(又称烤瓷牙)和种植牙。

活动假牙,是通过卡环“钩住”剩余的牙齿以稳定假牙,基托连接人工牙修复缺失。这种假牙不仅影响美观、发音,而且每天需要取下几次做清洁,否则会引发口腔疾病,产生口臭。

固定牙齿,即老百姓常说的烤瓷牙。它是把缺牙两旁的健康牙齿磨小,用烤瓷牙套将两边套住,然后搭桥把缺牙修复起来。虽然不需要每天取下牙套清洗,但是损害好牙来帮助缺牙,真是得不偿失!

种植牙其实是在缺牙的牙床内放入钛材料螺丝状种植体作为“人工牙根”,种植体通过表面的生物活性涂层与周围骨质发生骨融合,几个月后就可以在种植体上安装牙冠或牙桥,其结构与感觉最接近天然牙齿。

金院长认为,种植牙与牙桥和假牙不同。它在外观和功能上稳定结实,患者可以保持自然的面部表情。植入人工牙时也不需要损坏相邻的健康牙齿。患者不但可以自由咀嚼各种软硬食物,而且在吃东西和说话的过程中,牙齿不会松脱,甚至可以像天然牙齿一样刷牙或使用牙线。从长远讲,牙桥和假牙每隔几年就需要更换,而种植牙一劳永逸,终身受用。只需要每半年检查一下就可以了。这样看来,种植牙比假牙更加经济实惠。

整齐牙科的所有工作人员均热情,服务周到!(整齐牙科提供)

微创植牙与传统植牙的区别

金院长表示,传统植牙法首先要拔除问题牙齿,待3、4个月伤口愈合后,才能开始植入人工牙根。这就意味著,手术时需要用刀片划开、 翻开牙龈,然后,在好不容易愈合的伤口上钻一个洞,植入牙根,等3至6个月伤口愈合后才能装人工牙。这样,不但会引起患者牙龈肿痛,而且治疗周期很长。那么,对于没牙或一次性种植10颗以上牙齿的患者,因为牙龈切口的暴露时间较长,牙龈就会肿的非常厉害,大概需要半年甚至一年的恢复期。

而微创植牙手术是“不需翻瓣手术植牙” ( flapless operation ),拔牙植牙同时进行。通过CT-3D电脑扫描机,牙医在拔除患者的问题牙齿时,利用牙床自然留下的牙窝可以马上植入人工牙根,这样,牙龈不容易发生萎缩,牙肉愈合后的型状也更为饱满。这种“即拔即种”的技术,使患者不必再多开一刀,也缩短了一半以上的疗程。患者甚至在植牙当天,就可以与家人正常吃饭,享用美味佳肴啦!

此外,微创植牙的价格并不比普通植牙高多少,所以成为越来越多患者的首选。

好牙医的标准:迅速、准确

这么多的牙医诊所,怎样才能找到认真、负责的好牙医?这是读者最关心的。金院长认为,牙医的实力主要体现在能否做到既迅速又准确。他说,想想患者张著嘴巴1、2个小时,该有多难受!如果医生做得又快又好,患者也高兴。所以,好牙医一定会高效工作,同时保证精确度。

另外,很多人在牙掉后,过了很长时间在想到补牙,但是因为牙会长,所以植牙前要先矫正两侧的牙,空出原来的位置后才能再植牙。在金院长看来,植牙的角度是一个大问题,若是植入的受力角度跟牙齿咬合面配合不良,会造成植牙失败。更糟糕的是,角度一旦错误就很难重新做, 因为骨头已经被钻洞了。所以,一定要选择有经验的牙医师。

据整齐牙科诊所介绍,院长金博士出身3代牙医世家,毕业于哈佛大学植牙专科,并获得纽约大学牙医博士。他拥有14年,对10,000颗以上牙齿成功植牙的经验。

◆法拉盛
地址:35-35 149 St.#203,Flushing
(北方大道与149街交界处)
电话:718-460-9441
每周一至周五开诊:上午10点到晚上7点。诊所提供中文服务,并接受各类保险。
◆新泽西
地址:321 Broad Ave.Building F#5, Ridgefield, NJ
电话:201-313-2277
每周二、四、六开诊
网站:https://www.primesmiledentist.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9/25启阳文化中心中秋节游园会

    下一篇: 台湾会馆与最佳诊所举办”迎中秋庆丰收健康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