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29所公立学校的数千名学生罢课 要求远程上课
2022-01-26

1月11日(周二)纽约公立学校的数千名学生走上街头抗议,争取远程上课!(Shawn Garcia/摄影)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从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到年初1月7日,2周内,纽约市已有超过3.8万教师和学生被检测呈阳性。这个数字超过了2021-2022学年患者的总和。1月4日,即假期后返校的第二天,公校内28%的学生因新冠不得不缺课。为此,纽约市学生、教师及家长一起成立了修复联盟(RestoreRemote coalition),并呼吁在1月11日(周二)走上街头抗议,要求学校保障学生安全,并争取远程上课。

周二中午,顶著冬季最寒冷的三九天气,来自纽约市29所公立学校的数千名学生走出课堂,要求允许上网课。由于近期Omicron的急速扩散,学生感到在校园里十分不安全。

一名学生在reddit的帖子上将学校描述为“无法控制”:教师缺席,“自修室”成为“超级病毒传播场所”(superspreader events)。卫生间挤满了等待COVID-19测试的学生,“一名学生被检测为阳性后,身边的其他学生尖叫著马上跑开了!”

他写道:“教师们在家里做测试,被通知结果呈阳性后,无法到校上课。逃课变得‘可笑的容易‘。90%的学生所谈的话题都与新冠病毒有关。” 

一位匿名的学生表示检测呈阳性后,她的父母仍然强迫她上学。

上周的出勤率很低,再加上1月7日(周五)今冬的第一场暴风雪席卷了纽约,真可谓雪上加霜!然而,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和市教育总监班克斯(David Banks)却一直坚持学校开放,而且不提供远程教学。亚当斯认为:“我们没有更多的日子可以浪费,离开学校学习,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好几年。”他强调,学校是“避难所”。

随著COVID-19病例的增加和“不可预测”的课堂出勤率(低于80%),越来越多的家长、学生和老师认为,现在进行面对面学习并不恰当。

此次罢课的组织者之一沃肖(Cruz Warshaw)是曼哈顿斯图维森特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三年级学生,他批评道:“这(面对面上课)是无知的将(学生)生命置于危险境地中,是一种不体谅别人的做法!” 学生们希望“政策的制定者可以暂时关闭学校。”

另一名参加罢课的高年级学生,也是组织者之一陈朵拉(Dora Chan)来自布碌仑技术高中(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由于感染Omicron病毒激增,导致越来越多学生和教师缺勤,她呼吁学生们走出校园,向市政府要求增加远程学习的选择。

因为与祖父母住在一起,陈朵拉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去学校了,她担心会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他们。她称,学校共有大约6千名学生,每天上课大家都不得不担心,是否会被传染。校园内、咖啡厅、食堂,到处挤满了人。学校无法提供足够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和跟踪数据。

尽管许多学生和家长也不希望上网课,但依照目前疫情的情况,他们认为至少现阶段应该允许上网课。

当日,罢课几小时后,班克斯回应了抗议活动。他愿意与学生组织者们见面,一起商讨怎么样能够安全的开放学校。

据悉,波士顿(Boston)和西海岸奥克兰(Oakland)的学生也将举行类似的罢课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州长新政 鼓励5-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篇: 非公民可投票? 是对?是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