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新政 鼓励5-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2022-01-26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Angellodeco/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因圣诞和新年放假期间,感染COVID-19的儿童病例及住院率大幅攀升,然而,5岁及以上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仅为29%。为此,1月11日(周二),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宣布了一项新政,以敦促儿科医生、家长或监护人帮助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到目前为止,纽约州已经有超过50万5至11岁儿童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并有超过150万5至17岁的儿童接种了COVID-19疫苗。根据州政府的计划,到今年10月10日,应该让32.2%的5至11岁儿童和73.4%的12至17岁青少年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为达到该目标,州府专门针对儿童疫苗接种设立了新网站:ny.gov/vaxforkids。家长和监护人可以在网站上查询为5岁及以上儿童提供的第一和第二剂量,以及为符合条件的青少年提供加强剂。5岁及以上的儿童可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Pfizer-BioNTech)。 

从今年7月7日开始,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后,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可以继续打辉瑞疫苗加强剂。 此外,患某些疾病或免疫功能低下的5至11岁儿童可以在接种完第一剂疫苗后,在后面的28天内打辉瑞加强剂。 

目前,在全纽约州,有2000多个地方可以为儿童接种疫苗,并且免费。家长或监护人可以随时访问vaccines.gov,将邮政编码发送到438829,或致电1-800-232-0233,查询离家较近的位置,或联系儿科医生、家庭医生、卫生部、联邦合格健康中心(Fqhcs)、健康中心等,确保供应商有足够的辉瑞疫苗。

详情请访问ny.gov/VaxForKids,ny.gov/Boosters,或ny.gov/GetTheVaxFacts,以便获取更多儿童和青少年接种疫苗常见问题、最新信息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流感+新冠的“双重感染”Flurona!世卫建议2种疫苗都接种

    下一篇: 纽约市29所公立学校的数千名学生罢课 要求远程上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