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新冠的“双重感染”Flurona!世卫建议2种疫苗都接种
2022-01-26

流感+新冠的“双重感染”Flurona(Sebra/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众所周知,冬季通常是流感的爆发期。然而,去年底,以色列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年轻孕妇在检查时被发现,同时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成为全球首位确诊病例。以色列专家将这种特殊症状命名为“Flurona”,即流感(Flu)加新冠(corona)。无独有偶,1月5日,洛杉矶一名青少年与家人刚从墨西哥度假回来,就确诊为“双重感染”。这名青少年此前也没有接种疫苗。目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至今,在台湾、欧洲、美国南部地区也相继发现了Flurona病例。专家认为:“感染2个疾病会比1个严重,其重症率及住院率严重程度可能会增加20~30%。要提高警觉!”为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民众,最好2种疫苗都接种!

流感?还是新冠?


专家指出,感染流感或新冠时,其症状极其相似。据俄亥俄州传染病专家拉玛尔(Thomas Lamarre, MD)称:“症状很难分辨,都会出现咳嗽、发烧、肌肉酸痛、疲倦和不舒服的情况。”而且,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较长,患者更不易出现症状。

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研究教授科尔曼(Kristen Coleman)则表示,尽管某些症状可能会重叠,但新冠特有的症状,还包括丧失味觉或嗅觉。而在流感中,发烧更为常见。具体情况,需要检测才能判断。

纽约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专家帕里克(Purvi Parikh)强调,如果感染了双重病毒Flurona,对于免疫力低或有先天性疾病的患者,其出现重症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因为患者的免疫功能需要付出双倍的代价才能抵御病毒。特别对于儿童来说,他们的免疫系统还没那么强,患双重感染的机率会增加。

如何避免“双重感染”?


目前, 在美国Omicron患病率不断飙升,几乎占全国确诊病例的95%,所以,“双重感染”也应运而生。通常,冬季流感可能会持续到5至6月分,科尔曼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出现更多的混合感染病例。但专家认为,混合感染不会合并变成一种新的疾病。

为此,卫生专家呼吁民众,无论出现流感或新冠病毒,都应该马上做检测。如果症状还不十分明显,可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多休息。此外,尚未打疫苗的民众,应尽快采取行动,最好新冠和流感两种疫苗都接种。

根据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最新数据,目前,因季节性流感住院的病例不断攀升,25岁以上的患病人数明显增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Omicron是否为新冠最终病毒 专家提醒勿放松警惕

    下一篇: 州长新政 鼓励5-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