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共和党大会:李修顿无疑议获州长提名
2022-03-23

纽约州共和党大会长岛国会议员李修顿(Lee Zeldin)获州长提名(纽约州共和党推特)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为期2天的纽约州共和党代表大会(New York’s 2022 Republican Convention)3月1日(周二)在长岛纳苏县(Nassau County)圆满落幕。大会选出了今年6月将代表共和党参加初选的主要州长候选人——长岛国会议员李修顿(Lee Zeldin)、副州长候选人埃斯波西托(Alison Esposito)、州检察长候选人律师Michael Henry,等等。同时,宣布成立“纽约共和党亚裔决策委员会”。

众所周知,纽约州长期受民主党“一党专政”,在该州登记的民主党与共和党选民人数的比例超过2比1。自从共和党州长帕塔基(George Pataki)在2002年赢得连任之后,至今,州长大位一直由民主党垄断。

但是,去年11月普选中,共和党在地方和县选举中却取得了一些意想不到的胜利,比如,纳苏县意外翻红,目前县长由共和党人担任。李修顿呐喊:“共和党回来了!” 共和党州主席朗格沃西(Nick Langworthy)也在大会上宣称:“纳苏县的模式取得了成功,我们要把它推向整个州。”

李修顿获两党背书

现担任陆军预备役中校的李修顿指责民主党人,对罪犯的打击不够强硬,但在抗疫方面却过了头。为此,他把大多数选民关心的打击犯罪问题作为他此次竞选的核心。他说:“这是在恢复秩序,是支持蓝色(执法部门),更是一个拯救国家的任务,我们必将成功。” 他呼吁制定一项法案,确保警察有自卫的权利。

除此之外,他发誓废除近年来由民主党控制的立法机构制定的一些不合理的刑事司法改革,包括在2019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对大多数轻罪和非暴力重罪指控,禁止现金保释和审前拘留。

他还批评了民主党的左倾政策,希望降低税收、在州内开采天然气,并反对新的枪枝管制、颁布选民身分法、取消新冠限制等。

最终,李修顿获得了共和党加保守党共85.25%的选票,赢得了党内竞选州长提名。与他同时参选的还有,商人威尔森(Harry Wilson)、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儿子小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和前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郡长阿斯托里诺(Rob Astorino)。如果在6月初选前,其他任何参选人在提名请愿书上搜集到1.5万个签名,仍可参加竞选。

威尔逊曾在知名的跨国投资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集团工作。他是帮助企业重组和转型的专家,并创办了怀特普莱恩斯(White Plains)咨询公司,也曾在前总统奥巴马(Obama)手下担任联邦财政部顾问。

他表示,将用扭转倒闭企业的经验帮助该州恢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并会清理州政府的腐败、削减支出、税收和监管。

小朱利安尼与他的父亲是前总统川普的亲密盟友。他发誓要废除保释改革法、让父母在孩子上学的问题有更大发言权。

亚裔决策委员会成立

除了确定参选州长等的提名外,在大会召开的第一天,主席朗格沃西(Nick Langworthy)正式宣布成立“纽约共和党亚裔决策委员会”(NYGOP Asian Caucus)。他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刻,我们将与备受犯罪侵害的亚裔同胞并肩作战,因为他们是共和党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共和党党内大会约有60名亚裔参加。原共和党华裔助选委员会成员晋滇宏、Robert Jin、纽约同源会会长等多人出席了大会。

在去年的纽约市普选中,亚太裔保守派选民初露头角,例如,在多个华人聚集地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斯利瓦(Curtis Sliwa),并取得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引起主流人士对亚裔的重视。即使被亚当斯击败,斯利瓦的选票也比共和党在2013年多出近4.8万张。据统计,2021年比2017年有更多蓝区翻红。南布鲁克林第48选区和东北皇后区第19选区市议员,均由共和党担任。

晋滇宏表示,原本自己不关心政治,但看到美国在走类似中国80年代之前(文革)的方向,才开始参与投票。他说华人已经醒来,定能在今年的选举中显示更大的力量。

共和党的价值观比较符合亚裔的以家庭为重、还权于民的思想,而不是用强制令。共和党也比较注重个人能力、遵守严格的法律程序、保护公民权利等传统理念。

决策委员会将把亚裔民众的想法和需求汇集起来,使共和党更好地了解社区期盼的政策,更有效的帮助移民。目前,纽约的“仇亚犯罪”案件日益严重,亚裔需要团结起来,选出正确的人,为自己发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史上最多:纽约州长为亚太裔社区发放1千万元资金

    下一篇: 华埠举行“抗疫英雄”表彰大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