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反亚裔仇恨”暴行 联邦政府再拨千万经费
2022-04-07

1月18日,孟昭文(左2)与法拉盛市议员黄敏仪(左4)出席在时代广场为高慧民举行的悼念会(黄敏仪推特)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全美反亚仇恨犯罪的呼声不断高涨。众所周知,自2年前新冠病毒大爆发以来,美国的亚裔社区一直在与2种疾病对抗:新冠病毒和“反亚裔仇恨”。为制止暴行,联邦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在3月31日(周四)宣布,国会通过4项有利于亚裔社区的关键法案,并将其列进本年度联邦政府财政预算中,其中包括打击仇恨犯罪的各项经费和规定,将亚裔美国人历史纳入公民教育计划等。目前,这些法案由参众两院递交给了白宫。拜登总统已经签署,并正式生效。

早在2020年5月分,孟昭文(Grace Meng)就曾提出“反新冠仇恨犯罪法案”,但未能在国会通过。去年,她与日裔参议员庆野庆子(Mazie Hirono)分别在联邦众议院和参议院再次要求司法部派专员,加速与新冠有关的仇恨犯罪调查;要求州和地方执法机构给予指导,提供多语种在线举报渠道;加强培训,使地方警察更有效地监督仇恨犯罪行为。

孟昭文认为,打击仇恨犯罪不是党派政策差别问题,它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及人身安全保障。COVID-19流行期间,亚裔美国人无端遭到殴打、砍伤,甚至被纵火和刺杀。她说:“我们必须支持亚裔社区,因为攻击亚裔社区就是攻击我们所有人。” 两执政党应携手,共同反对暴力与种族歧视。

《反新冠仇恨犯罪法》最终于去年5月18日在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选票通过。随后,总统拜登在5月21日签署了该法案。这些努力为今年申请亚裔社区经费铺平了道路。孟昭文表示,新预算案更有利于保护亚裔社区民众,在全美宣传亚裔人口对当地做出的贡献,改善亚裔在美国的地位。

近期通过的项目细文如下:

A、拨款2300万美元给司法部,专门用于打击仇恨犯罪。其中包括,1300万美元给州或地方政府,并依照《马修·谢巴德和小詹姆斯·伯德预防仇恨犯罪法案》(Matthew Shepard and James Byrd Jr Hate Crimes Prevention Act),开展调查仇恨犯罪和起诉的教育宣传及必要培训;500万美元给社区组织和民权团体,推动反仇恨犯罪教育课程和社区项目,为受害者提供帮助;500万美元支持州、地方政府向联邦调查局(FBI)举报仇恨犯罪行为,设立仇恨犯罪报案热线。

B、拨款250万美元给史密森尼学会亚太美国人中心(Smithsonian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enter),收藏与亚裔相关的重大文献、资料、摄影作品等,建立教育网站或其他相关资源的开发等。

C、教育部应著手搜集有关校园霸凌的相关数据或报告,了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对亚裔学生的影响程度。

D、教育部应将亚裔美国人的历史纳入多元化教学中,以消除种族主义偏见,及对亚裔的各种歧视观念。

注:《马修·谢巴德和小詹姆斯·伯德预防仇恨犯罪法案》(Matthew Shepard and James Byrd Jr Hate Crimes Prevention Act)于2009年在美国国会通过,它扩大了“仇恨犯罪”的定义范围。该法案对以受害者实际或被认为的种族、肤色、宗教、国籍、性别、性取向、性别或残疾为动机的犯罪行为规定了更严厉的处罚。

尽管各州法律和对该罪行的惩罚各不相同,但总的说来,被定为“仇恨犯罪”将意味著犯罪者将被判处更严厉的刑罚,或增加入狱时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州参议员联署颁发奖状给于金山 表彰过去两年社区服务  

    下一篇: BA.2亚变种蔓延 市府推迟5岁以下儿童口罩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