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不堪重负 要求减少汽油税
2022-04-07

纽约市的出租车司机要求政府允许收取燃油附加费(来源:pxhere)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俄乌战争爆发的这一个月,导致全球汽油和天然气价格不断飙升。这对于饱受通货膨胀压力的民众来说,真是雪上加霜。3月25日(周五),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表示,将在州议会商讨如何减少汽油税,并将其纳入即将截止的本年度州预算方案中。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3月11日公布的数据,目前,纽约的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33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1美元涨了67%。此外,各种赋税也有所增加,包括石油营业税、燃油税、州销售税等,总共已达到超过30美分。

随著油价屡创新高,大多数城市居民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如地铁、公交车、火车等;住在郊区的民众开始自觉减少驾车外出、购物的次数。住在纽约上州的Lisa说:“以前我每周都会出去购物,买回新鲜的瓜果和蔬菜。现在大概每2周才去一次超市,而且也多选择冷冻或可以保存时间久的食品。”

州参议会一份预算提案中表示,希望从5月1日开始到年底,将赋税降低至16美分或暂停征收燃油税。这将为司机节省近6亿5千万美金。

原本州府节约的预算将用于维修公路、兴建基础设施等项目,并没有把减少汽油税作为首要议题。但霍楚表示,之前人们开车去上班,或把孩子送到学校都是正常的,但现在他们的基本生活开销在不断增加。这关乎每一个人!“我们会在谈判桌上继续商讨这个问题。现在(制定年预算)正是解决它的良机。”

尽管奥尔巴尼(州府)已经在讨论直接退税的可能性。但许多议员,包括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考辛斯(Stewart-Cousins),均认为减税(不是退税)给人们的帮助更直接。法案将在3月31日(周四)之前进行投票表决。

油价上涨让出租车司机举步为艰

飙涨的油价导致成本增加,严重影响了出租车行业。3月25日和29日,部分来自优步(Uber)和来福车(Lyft)等网约出租车司机集会请愿。他们向政府提出,允许向乘客们收取附加费,以缓解上涨的成本。目前,优步在美国其他部分城市已经实行了收取燃油附加费,每次向乘客多收取45到55美分。

据《纽约邮报》29日的报导,一些司机表示,以前如果赚200美元,就会有50%的利润,但现在成本增加,到手的就剩下50、60美元。出租车司机玛亚(Wasim Miya)说:“以前只需50美元就可以加满油,现在是70美元。这对司机来说很艰难,因为多跑就意味著多用油。”

共和党的参议员们建议,应该设置销售税上限,例如,在油价上涨到某一个程度或价格时,就暂停征税。但是,参议员泰迪斯科(Jim Tedisco)对州府提出的要飙到4美元才停止收税不屑一顾,并认为这是“对纳税人的一种冷安慰。”

据悉,现在联邦政府也在考虑,如何通过发放纾困金或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税等途径,减轻司机们的负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市各界工会要求撤销强制令

    下一篇: 联邦紧急救助或延误 纽约将分发630万份家用检测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