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议会拟修改车牌边框法律
2022-06-03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新澤西州警方在2017至2021年期間,以汽車牌照被邊框部分遮擋為由,開出了50萬1699張罰單,其中僅2019年就開出了12萬7680張。兩黨州議員目前正準備修法,放寬對汽車牌照邊框違規的處罰。


新澤西很多居民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一個單純的超速、闖紅燈或車輛註冊(Registration)過期,警察卻開出2、3張,甚至更多罰單,汽車牌照被邊框部分遮擋經常是其中的1張。

大部分汽車牌照都有邊框,其中有的顯示車主喜歡的球隊或寵物,但更多的是買車時車行的廣告。

“汽車牌照被邊框部分遮擋”這種富有爭議的罰單,在法院出庭調解階段,只要對另外的罰單交錢認罪,這種罰單經常被豁免。不過,也有不認輸的司機將案子打到州最高法院。

2021年8月,州最高法院對兩起案件作出了宣判,均為警方因車牌邊框違規而攔截車輛,隨後發現更嚴重的犯罪行為而逮捕司機。首席法官拉布納(Stuart Rabner)表示:“汽車牌照上方的'New Jersey'或下方的'Garden State',或中間的牌照字母與數字被覆蓋,從而無法辨識,就要依法懲罰。如果是部分被遮擋但仍可辨識,就不算違規。”

民主黨籍州參議員迪格南(Patrick Diegnan Jr.)和共和黨籍州眾議員丹瑟爾(Ronald Dancer)分別在州參眾兩院提出議案,希望修改現行法律,與州最高法院的判決保持一致。

這兩名州議員的提案都允許汽車牌照的邊框可以部分遮擋牌照上方的“New Jersey”或下方的“Garden State”,但不能遮擋到不可辨識的程度,車牌號的數字和字母不可被遮擋,也不可模糊不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议案:在家上学可参加学校活动

    下一篇: 过去两周 纽约州的 COVID-19 病例率现已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