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大再登大学排行榜首
2022-09-2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9月12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發布了2022-2023年全美1500所大學的排名。


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名列第一,第12年再登榜首。還有另外三校也進入前100名,羅格斯-新布朗斯維克大學並列排名第55位,史蒂文斯理工學院並列排名第83位,新澤西理工學院並列排名第97位。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以下簡稱《美國新聞》)發布的報告,美國最佳大學的前10名為:普林斯頓大學第一;麻省理工學院第二;哈佛、斯坦福、耶魯大學並列第三;芝加哥大學第六;約翰霍普金斯和賓夕法尼亞大學並列第七;加州理工學院第九,杜克大學第十。

在公立大學排名中,羅格斯大學在全美排名第19位,高於去年的第23位。該校還因其對退伍軍人的支持和對學生社會流動性的重視而受到關注。

在全國文理學院排名中,德魯大學(Drew University)並列排名第111位,布盧姆菲爾德學院(Bloomfield College)和皮勒學院(Pillar College)進入前200名,並列第151位。

《美國新聞》今年評估了1500所美國學院和大學,創下歷史新高。該公司表示,只有來自高等教育機構調查的學術數據和可靠的第三方來源(包括學術同行評估)才被用作每所大學的排名參考因素。

該公司在發布這份新報告時表示,他們改變了其評選方式,部分反映了過去兩年COVID-19大流行對學生生活的影響。

在前幾年,如果一所學院或大學提交的入學學生SAT和ACT成績太少,那麼這些成績在學校整體排名中的權重就會降低。

但今年,對於那些報告SAT和ACT成績新生不到50%的學校,《美國新聞》未將考試成績作為排名標準;而是更重視學生高中成績和平均畢業率,該公司表示,這一變化緣自許多學生無法參加標準化考試。

《美國新聞》最初是根據被錄取學生的考試成績來評估大學,這促使大學渴望有更多的高分數的申請人。各大學紛紛為成績優異的學生提供獎學金和經濟獎勵。

但前《美國新聞》編輯法洛斯(James Fallows)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時卻稱該排名“毫無意義”。他說《美國新聞》早在20世紀80年代初就開始了這項“出色的商業策略”,通過吸引人們對排名的渴望,使自己的業務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而這基本上是該公司唯一的業務。

另外,包括《美國新聞》在內的大學排名最近受到了審查,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Miguel Cardona)認為,大學痴迷於追逐與排名相關的聲望傷害了學生。

卡多納上個月表示,很多時候,那些資源最好的學校都在追逐那些衡量標準意義不大的排名,他認為真正重要的衡量標準是:大學畢業率、經濟流動性、縮小所有美國人在獲得機會方面的差距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Uber为司机身分归类争议认罚

    下一篇: 锂离电池引发8岁女童在火灾中被呛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