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为司机身分归类争议认罚
2022-09-2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9月13日,新澤西州勞工廳宣布,共享車公司Uber及其子公司Raiser因將近30萬旗下網約車司機歸類為獨立承包商,受到新澤西州政府的處罰,目前已向州政府支付了1億美元的稅款、罰款和利息。

新澤西州政府自2019年起,就要求網約車公司如Uber、Lyft等將各自旗下司機歸類為僱員,並依照法律繳納僱傭稅,包括失業保險、短期殘障保險、家庭休假保險等。

但新澤西州勞工廳發現, Uber及其子公司Raiser仍然將近30萬旗下網約車司機歸類為獨立承包商。

根據2014~2018年間Uber的運營額測算,新澤西州政府要求Uber支付5.23億美元的逾期失業信託基金欠款,以及1.19億美元的罰款和利息。

網約車司機是僱員還是獨立承包商,在新澤西和全美都存在極大爭論。勞工廳說,當一個僱員被錯誤地歸類為獨立承包商時,他們就會失去僱員所擁有的權利,如最低時薪、加班費、工人賠償金、失業福利、法定病假和其他福利。

但Uber和其他網約車公司一直反對議員和法院將司機歸為僱員的做法,認為“新澤西和全美的司機都是獨立的承包商,他們在自己想工作的時間和地點工作,絕大多數人從事這種工作是因為他們重視靈活性。我們期待著與政策制定者合作,在提供福利的同時,保留司機想要的靈活性”。

但新澤西的失業法對“獨立承包商”的嚴格定義,使Uber在這場爭議中失去了勝算。

Uber後來向州政府提供了完整的司機工資數據,經州政府評估,Uber及其子公司Raiser需要支付7800萬美元的逾期欠稅,外加2200萬美元的罰款和利息。其中Uber支付了1210萬美元,其子公司Raiser支付了約8800萬美元。Uber也選擇不再上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禁塑令”致环保袋用量增  新州欲修法解决新问题

    下一篇: 普大再登大学排行榜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