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州新泽西排第五
2022-09-2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生活在新澤西的民眾,是不是覺得很幸福?這個問題大概每個新州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在個人理財網站“WalletHub”的研究報告中,新澤西被評為全美第五最幸福州。

9月20日,個人理財網站“WalletHub”發布研究報告,新澤西被評為全美第五最幸福州。

WalletHub的研究使用了三個類別的綜合指標來判斷幸福。身心健康(Emotional and Physical Well-being),工作環境以及社區環境。其中以身心健康最為重要,身心健康的權重在三者中最重,是其他兩類權重的兩倍。這種評估方法,對新澤西是有利的。

WalletHub說,新澤西州的自殺率最低,離婚率也是第三低,成人抑鬱症比例在全美第五低。根據研究報告,新澤西州在“身心健康”這一欄得分排名第二,僅次於夏威夷。

新澤西在“身心健康”評估中的排名拉高了整體數據,甚至抵消了新澤西在長期失業率排名第47的尷尬境地。

在其他兩個類別中,新澤西排名是中游。它在工作環境方面排名第28位,在社區環境方面排名第19位。而猶他州在這兩個類別中都排名第一,但由於在“身心健康”排名為第29位,所以總體得分只比新澤西靠前一名。

WalletHub在報告中說,幸福來自於內部和外部因素的結合。但最近幾年比過去更難獲得幸福。在過去兩年中,疫情是最大的壓力源之一,現在通貨膨脹對美國人的心理健康更構成威脅。報告援引美國精神病學協會最近的一項調查,稱87%的美國人對通貨膨脹感到“焦慮”或“非常焦慮”。

在WalletHub的排名中,位列第一到第四的分別是夏威夷、馬裡蘭、明尼蘇達和猶他州。緊隨新澤西的是愛達荷、加州和伊利諾伊州。

相鄰的紐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分別排名第23位和第27位,遠不及“花園州”。

排名中墊底的州是西弗吉尼亞州,倒數第二和第三的是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

WalletHub似乎對新澤西情有獨鍾。在8月的一項研究中,該網站將新澤西州列為第二個最適合居住的州。在安全、教育、健康和生活質量方面新澤西排名都很高,僅次於馬薩諸塞州。而馬薩諸塞州在這次的最幸福排名中,只排第14名。

不過幸福與否,還得新澤西的民眾說了算。新澤西州向來以高稅收、高房租、高生活成本聞名,生活壓力大也驅使很多人搬離“花園州”。

對全美最幸福州第五的排名,也不是所有新澤西人都完全認同。

網民“MJ”說,做這個調查的人肯定沒注意到,我們這裡稅這麼高,到處是怒氣沖沖的人們⋯⋯

網民“oeoeoe”說:“他們大概只抽樣調查了住在新澤西海濱城市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2年9月(4)_865

    下一篇: 新州上调标准 再涨最低薪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