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健康排名跃升马州持平
2020-01-31

(Adobe Stock)


根据美国联合健康基金会(United Health Foundation)的年度美国健康排名报告,维吉尼亚州从先前的名次上升了5个名次,排在第15位最健康的州。马里兰州是美国第18名最健康的州, 比以前的名次上升了一位。

该报告详细介绍了有关关键的公共卫生指标的州和国家的数据,这些指标包括:吸烟、家庭医生的普及性和无健康保险率。与2019年相比,维吉尼亚州排名的上升,部分原因是该州的暴力犯罪减少、吸烟人数减少和体育活动率低的人数减少。

马里兰州在2018年报告中跌至第19位,主要是由于暴力犯罪和毒品死亡人数增加。在2015年和2016年均排名第18位,在2017年排名第16位。2019年的排名可能归因于精神健康压力比率明显偏低和儿童贫困率低。

今年是《美国健康排名》第30年。马里兰州在1990年首次发布排行榜时,排名第31位,并且是自那时以来,进步最快的三个州之一。马里兰州最大的改善之一是婴儿死亡率降低了44%,从1990年的每1千名婴儿的11.6例死亡,下降到2019年的6.5例死亡。

正面影响马里兰州2019年排名的因素包括:

• 低过量饮酒的患病率——自2012年以来,过量饮酒已从成年人的19.6%,降至14.6%,减少了26%。

• 低儿童贫困率——该州11.6%的儿童贫困率在全国排名第四低。

• 低频繁的精神压力患病率——在过去的两年中,精神健康服务提供者的数量增加了17%,从每10万人有219.3名精神健康服务提供者增至257.4。

马里兰州持续的健康挑战包括:

• 高毒品死亡率——马里兰人死于与毒品有关的原因,造成每10万人中约有30.2人死亡。

• 高暴力犯罪率——巴尔的摩市仍然是这种趋势的一个例子,2019年该市连续第五年报告超过300起凶杀案。

• 高糖尿病患病率——在过去的一年中,糖尿病的成年人人数从10.4%增加到12.0%,增长了15%。

维吉尼亚州排名的正面因素包括:

• 低暴力犯罪率。

• 低儿童贫困率。

• 高儿童免疫疫苗接种率。

维吉尼亚面临的挑战包括:

• 精神健康提供者的比例低。

• 人均公共卫生资金不足。

• 青少年的脑膜炎球菌免疫疫苗接种率低。

密西西比州是美国最不健康的州,从去年排名最低的路易斯安那州夺得此称号。

2019年报告还显示,在过去的30年中,整个国家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吸烟率和婴儿死亡率下降方面。但是,全国持续面临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增长率,以及自杀、毒品死亡和流产的比率不断上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蒙郡扩大幼儿服务

    下一篇: 推走商场购物车或面临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