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第18届“移民传统周” 城市繁荣需大家携手重建
2022-04-22


紐約“移民傳統週” (紐約市政府網站)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自2009年起,每年的4月分,紐約市都要舉行一年一度的“移民傳統週” (Immigrant Heritage Week ,IHW )活動,以此紀念在1907年4月17日,近1萬1千名新移民到達愛麗絲島(Ellis Island )。這一天是紐約移民接收站有史以來最繁忙的一天。


今年是第18屆,由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OIA)主辦的紐約移民傳統週將從411日(週一)持續到17日(週日)。本屆活動的主題是“移民紐約:攜手重建”(Immigrant New York Rebuilding Together ),慶祝每一位移民為這個城市做出的寶貴貢獻。

多個文化組織和機構將採取線上、線下活動的方式,在5個區舉辦數十場節目,包括:文化講座、演出、音樂會、權益保護知識教育等,內容繁多、精彩豐富。例如:

在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舉辦古琴音樂劇——張岱的一天(線上觀看連接:https://www.facebook.com/QPLNYC )。

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開展為期一周的線上“賓果遊戲” (請訪問網站:facebook.com/TaiwanInNewYork ,您將發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被注意,卻處處可見的台灣元素。觀眾可參加幸運抽獎,並贏取台灣主題獎品!

此外,紐約市人權委員會、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信仰和社區夥伴關係辦公室、防止仇恨犯罪辦公室、市長社區事務部將聯合舉辦城市開齋節

那麼,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眾多移民定居紐約後,經歷了怎樣的人生?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副主任喬希(Anu Joshi ) 和作家圖爾班(Carole Turban )將一起參加由皇后區紀念委員會總監米爾布羅德(Natalie Milbrodt ) 主持的對話,分享這些年來在城市人口、經濟和法律等方面的變化。參與者可以通過facebook.com/queensmemory觀看。

今年的移民傳統週還包括了4個延展日,分別為19日、20日、23日和28日。觀眾可以通過網站:nyc.gov/immigrantheritageweek,獲取更多信息。
 
主辦方歡迎社區民眾積極參加各地活動,並能夠從中受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枪击案飙升    纽约州支持联邦新规打击“幽灵枪”

    下一篇: 华人名律师李进进凶杀案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