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力阻纽约征堵车费
2023-05-25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與紐約市之間,未來或會因為紐約徵收堵車費的問題而對簿公堂。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表示,就算動用法律手段,也不放棄阻止紐約堵車費計劃的實施。

紐約市「堵車費計劃」(Congestion Pricing Plan),最快於2024年開始徵收。目前,聯邦官員稱,已經決定接受環境評估,不需要更深入研究。如果大都會運輸署(MTA)收到「無重大影響報告」(Finding of No Significant Impact),即可展開實施規劃。

也就是說,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簡稱FHWA)一旦確認無重大環境影響,交通諮詢小組便開始進入哪些群體可以得到豁免堵車費等關鍵細節的討論。

「堵車費計劃」一共設定了7個費率。其中,「基本費率」是指:從早6點到晚8點,收費9美元。這一費率任何人不得豁免。使用哈德遜路河口的新州通勤者,為進入60街南方堵車區,一天須付26美元,包括過橋或隧道及堵車費。不在上述時段之內,基本費率則降至7美元、過夜5美元。

「低壅塞路口信用方案」(Low Crossing Credit Plan)是指:早6點到晚8點的尖峰時段,對非商業汽車駕駛收取14美元堵車費。

新澤西州駕駛人的車進入曼哈頓,隧道通行費及堵車費合計31美元,抵用額計入後為14美元。離峰時段為11美元,過夜堵車費7美元。該時段不適用抵用額及豁免。

「高壅塞路口信用方案」(High Crossing Credit Plan)是指:早6點到晚8點尖峰時段,將對非商業汽車駕駛收取19美元堵車費。使用這些路口的司機須付36美元,19美元堵車費減去17美元通行費抵免額後,須付費2美元。離峰時段、過夜堵車費各降至14美元、10美元,抵用額及豁免不適用。

該計劃能否順利實施,目前依然存在變數。由於新澤西州有大量的通勤人員,每天開車往返於新州與紐約之間,新澤西州長墨菲聲稱,堵車費計劃將對新澤西造成「不成比例的負面影響」。墨菲表示,新澤西州政府正密切評估所有法律選擇,不會放棄阻止該計劃的實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驾照到期没收到换照通知怎么办

    下一篇: 与眼药水相关的广泛耐药细菌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