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出现牙医助理短缺潮
2023-06-01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繼教師、護理人員短缺潮後,又一個行業出現工作人員不足的情況。據悉,新州牙科診所助理人員嚴重缺乏,想要預約看牙的病患,最長恐等待半年時間。

新澤西州一家牙醫診所的醫生表示,在疫情前,僱用牙醫助理並不是甚麼問題,因為沒有那麼多人力需求,總是可以找到一位助理。但如今,牙科診所哪怕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工資,也無法留住人力。因為很多行業都缺人,就業機會多了,相對來說,工時比較長的牙科診所助理工作,也就沒有足夠的吸引力,因為只要有人提供更高薪資,他們就會跳槽。 

在人們的印像中,牙醫診所的薪資一般要高於其他普通行業。聯邦勞工統計局(BLS)的統計數據顯示,新澤西州的牙醫助理,平均年薪約9.4萬美元,比一般勞工的待遇都好,為何還會出現人員嚴重缺乏的情況呢?

除了疫情造成的影響,新澤西州實施的五項牙科助理培訓計劃,也是牙醫人員短缺的原因之一。新澤西目前有近6000家牙科診所,但只有4家牙醫助理學校獲得牙科認證委員會(Commission on Dental Accreditation)批准,每年只能培訓約100名牙醫助理。

新澤西牙科協會(New Jersey Dental Association)政府暨公共事務主任舒爾茲(Jim Schulz)表示,由於新澤西州多年來沒有新增培訓學校,但牙醫診所卻在增加,根本無法滿足牙科診所的人力需求。

新人培訓跟不上,老的勞動力退化,使得牙醫診所的人工短缺情況雪上加霜,牙醫們無奈之下,只能自行調整門診時間,嚴重影響了有需求的患者就醫,例行治療可能會延宕數週,甚至數月之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7家产科医院登全美最佳榜

    下一篇: 后座不绑安全带也要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