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游行集会  「六四」34年风雨前行
2023-06-13
鮮血曾經染紅北京天安門廣場

6月4日,數百名紐約人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前舉行遊行集會,紀念「六四」34 週年。(攝影/林丹)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6月4日是「六四」34週年的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在世界各地都會有人舉行活動,悼念那些在「六四」中所付出生命的死難者。這樣的紀念活動已經堅持34年,堅持是為了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歷史,堅持是為了告訴人們在1989年中國的首都北京發生過震驚中外的「六四大屠殺」,堅持是為了喚起人民的覺醒,認清中共的邪惡、認清中共的慘無人道、認清中共的暴政。

2023年6月4日,數百名紐約人在華人聚集區法拉盛舉行遊行集會,紀念「六四」34週年,紀念那些曾經用鮮血染紅北京天安門廣場的烈士們。

紀念「六四」紐約遊行集會多個團體參加

紐約紀念「六四」遊行集會,路線是從圖書館走到北方大道。紀念活動有多個團體參加,包括:中國民主黨、基督徒公義聯盟、中國婦權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等。法拉盛圖書館是人們組織各種活動的中心地點,當天在圖書館前,數百名集會者高舉「不忘六四推翻暴政」「中共必亡民主必勝」「國殤之柱」等橫幅,向人們展示大家對中共滅亡的堅定決心。在遊行集會中,集會者高喊「打倒共產黨」「中共必亡」的口號聲聲如雷貫耳,這口號聲像一顆顆炸雷,在震撼著民眾的心靈,這口號聲像一顆顆炸雷,在轟炸著中國共產黨的黑心臟,結束中共的暴政,中共必亡。

紀念「六四」紐約遊行集會多個團體的代表發言

紀念活動有多個團體的代表發言,包括:知名的評論家秦鵬、中國婦權組織的張菁、基督教公義聯盟的邵俊、知名作家胡平、八九民運參與者知名的評論家陳破空、張林、高光俊、王軍濤等。

知名時政評論家秦鵬先生表示,通過六四的真相,揭露中共的魔鬼本質。他說:「讀過《九評共產黨》的人都知道,共產黨誕生於歐洲的邪教光照幫、被馬克思包裝成了階級鬥爭,靠著德國金馬克在蘇俄生根發芽,然後蘇俄又用金盧布扶植中共在中國落地,最後靠謊言和暴力維持到了今天。共產黨的最終目的,在《共產黨宣言》中寫的清清楚楚,就是要消滅一切信仰和道德,摧毀人類的一切正常的秩序,建立起馬列主義假惡鬥的一統天下,所以這是一個真正的邪教,是反天反地反人類的邪靈組織;所以要繼續講述中共六四屠殺的真相,揭露中共的魔鬼本質,這是一個功德無量的偉大事業。」

資深民運人士評論家陳破空先生表示,覺醒的年輕人是中國的希望。陳破空先生髮言說:「每年一到『六四』,中共高度緊張,年復一年的緊張;它們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連領導人自己的名字都成為禁詞。世界各國已經覺醒,明白沒有什麼中國威脅,只有中共威脅,那是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面臨的共同威脅。世界和平和人類福祉,需要一個自由中國。八九民運從未過時,34年後的今天,嚮往民主的中國人有增無減,尤其追求民主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去年底如狂飆驟起的白紙運動和白紙革命,就是明證,參與者和組織者都是年輕一代、可愛的00後。還有覺醒的海外留學生主體,他們是中國的希望。」

《北京之春》前主編、政論家胡平先生表示,34年來,抗爭無比艱難,但是抗爭也無比神聖,無比光榮。胡平先生言說:「紀念六四,是因為六四還沒成為過去,那個殺人的政府還高居台上,還在繼續壓迫人民,正義還沒有得到伸張。紀念的同時,也是一種抗爭;希望全世界團結一道,一同埋葬中共暴政。為爭取自由的抗爭,好像不死的鳳凰,她可以失敗一百次、一千次,但每一次都會浴火重生。」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先生是遊行集會的最後一位發言者,他說:「34年前中國的知識菁英要求一個正義、民主、公正的中國社會,但是共產黨用坦克和機槍鎮壓了他們。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當年的屠殺,讓中國變成被少數權貴壟斷了的社會。」

王軍濤說:「當年一些一起在天安門廣場上吶喊過的人,今天他們有的成了國家領導人、有的成了億萬富翁,有的成了大學校長,但是他們現在也終於看到,由於沒有政治改革,中國的改革開放成果可以一夜之間得而復失,有的人說中國人像,其實最近一兩年被中共清算的權貴才是',而普通的中國人其實是豬飼料',連都不如。今天的中國已經成了世界和平的威脅。現在越來越多人加入反抗中共的行列,我們一定要把天安門廣場奪回來,升起屬於人民的旗幟,讓中國人可以自由地表達政見和信仰。」

集會紀念者們表示,34年的抗爭非常有意義,現在美國終於覺醒。有從中國大陸前來紐約旅遊的中國人,看到當天的遊行後心情非常激動,他們認為:「中國人被中國共產黨壓迫剝削的太久了,集會者喊出了很多中國人的心聲。」

「六四」並未因為中共的禁止而被人們遺忘

2023年6月4日,就在同一天,在世界各地都有紀念者舉行紀念「六四」的悼念活動。
人們發現越來越多來自大陸的遊客會加入到悼念隊伍當中,並且年青人也更為積極參加這樣的紀念活動。為了讓民主深深紮根於中國,為了證明那些六四死難者的無辜,人們有責任讓「六四」事件的記憶永存心間。

在香港,由於香港的回歸,中共的邪惡暴政再一次統治了香港,香港已經連續4年被禁止舉行燭光守夜的悼念會。雖然中共當局禁止大陸民眾任何形式上的公開紀念活動,但「六四」並未因為中共的禁止而被人們遺忘。除了紐約之外,在美國其他城市、以及加拿大、台灣、德國、法國等地也都有悼念者舉行了「六四」紀念活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六四纪念馆」纽约曼哈顿举行开幕典礼

    下一篇: 「整齐牙科」为您的牙齿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