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亞裔小商家的暴力盜竊團伙被起訴
2023-06-15
執法官員表示要堅決打擊各種犯罪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網站報導,2023年6月8日,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聯邦調查局(FBI)紐約地區辦事處主管助理局長邁克爾J 德里斯科爾(Michael J. Driscoll)和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基尚-L-塞維爾(Keechant L. Sewell)公佈起訴書:指控包括主犯索托拉米雷斯 Soto-Ramirez)在內的4名紐約男子參與了一個暴力盜竊團夥,犯有暴力敲詐勒索罪。目前除主犯索托拉米雷斯 Soto-Ramirez)還沒有被逮捕外,其他案犯均已被逮捕。

紐約1名警探與4名男子的犯罪歷史

正如在白原市(White Plains)聯邦法院公開的起訴書和補充起訴書中所指控的(1):
2017年至2022年期間,主犯索托-拉米雷斯組織了一個團夥,進行住宅盜竊和入室搶劫,多次以小企業主為目標。大多數目標受害者是亞裔美國人。該團夥成員攜帶槍支和其他武器,在全國各州的幾十個家庭中偷竊金錢、珠寶和其他財產。作為該團夥犯罪的主犯,索托拉米雷斯在皇后區實施了兩次持槍入室搶劫。

案犯羅德里格斯格納奧(RODRIGUEZ-GENAO)、馬爾多納多(MALDONADO)和穆埃拉斯格納薩雷斯(MUELAS-GONZALEZ)參與了該團伙的犯罪計劃,其中還包括使用假身份、銀行欺詐和對盜竊所得進行洗錢。 

主犯索托拉米雷斯(SOTO-RAMIREZ)和其他案犯成員,賄賂了紐約警察局的德拉克魯茲(DE LA CRUZ),他先是一名警官,後來是紐約警察局的一名偵探,他知法犯法,幫助該團夥成員逃脫逮捕。 

紐約各級執法官員表示要打擊腐敗暴力和以種族為目標的犯罪

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說: 「這夥人從紐約和全國各地的幾十個家庭盜竊了大量的現金和貴重物品,主要針對亞裔美國人的小企業主。 據稱,他們還賄賂了1名紐約市警察局的警探,以圖逍遙法外。 腐敗、暴力和以種族為目標的犯罪是不可容忍的,本辦公室與我們的執法夥伴站在一起,對這些犯罪要共同打擊。 這個暴力團伙的所謂領導人索托拉米雷斯仍然在逃。 我們鼓勵民眾如果知道任何有關於索托拉米雷斯下落信息的人,請撥打1-800-CALL-FBI的電話。」

聯邦調查局負責的助理局長邁克爾J 德里斯科爾說:「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被告據稱參與了一連串的暴力武裝搶劫和旨在掩蓋盜竊行為的其他罪行。 該團夥甚至引誘一名執法部門的成員幫助他們逃避抓捕。 聯邦調查局將繼續每天勤奮工作,將暴力犯罪分子趕出我們的社區。」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基昌特L 塞維爾說:「像今天指控的那種暴力犯罪行為是一種恥辱。 當這種行為涉及一個無恥地利用其權力地位謀取私利的前警官時,它侵蝕了公眾對執法部門的信任,並玷污了每天光榮地為紐約人服務的數千名婦女和男子的聲譽。 在紐約市警察局,對任何形式的腐敗都將是零容忍。 我們的調查員與我們所有的地方、州和聯邦執法夥伴緊密合作,將繼續確保盡可能充分地懲罰腐敗。」

紐約1名警探與4名男子被指控犯有暴力敲詐勒索罪

41歲的主犯索托拉米雷斯、31歲的警探德拉克魯茲、48歲的羅德里格斯熱那亞、43歲的馬爾多納多和26歲的穆埃拉斯岡薩雷斯均來自紐約皇后區,每人被指控犯有一項勒索陰謀罪,最高可判20年監禁。主犯索托拉米雷斯還被指控犯有兩項協助敲詐勒索的危險武器攻擊罪,每項罪名的最高刑期為20年,以及兩項為促進暴力犯罪而持有槍支的罪名,每項罪名的法定最低刑期為7年,最高刑期為終身監禁。

法定的最低和最高刑罰是由國會規定的,這裡提供的信息僅供目前參考,因為對被告的任何判罰最終都將由法官決定。

美國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先生讚揚了聯邦調查局、威徹斯特縣有組織犯罪聯合工作組、紐約公共腐敗工作組、威徹斯特縣公共安全部、紐約警察局、拿騷縣警察局、紐約州警察局和李堡警察局的調查工作。他補充說,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中。



(1) 正如介紹性短語所表明的,本新聞稿中對起訴書和其他指控文件的描述僅構成指控,所描述的每一個事實都應被視為指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安娜·贝尔福-德佛斯参加竞选

    下一篇: 5名劫匪曼哈顿持枪抢劫200万美元珠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