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史上最大额化污案和解
2023-07-07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日前,新澤西州達成一項歷史上針對單個污染場地最大金額的和解協議。索爾維特種聚合物公司向新州政府做出巨額財務承諾,清理及賠償因化學污染造成的損害。

這項訴訟和解方案於6月28日由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和州環境保護廳公佈,索爾維特種聚合物公司(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同意3.93億美元的財務承諾,清理其在西德特福德(West Deptford)工廠及其周邊地區造成的污染,並向州政府賠償已經造成的損失。

新州官員稱,州政府於2020年11月起訴索爾維在西德特福德的工廠一直在使用全氟壬酸(PFNA)和全氟辛酸(PFOA),用於製造防水、不粘和防污的產品,並將這類多氟化合物(PFAS)通過空氣排放到水中,對週邊環境及居民身體造成傷害。

被稱為永久化學物質的PFAS,不會自然分解,一旦釋放到環境中,就會遠距離污染水源,持續在人體內和環境中積累。有研究顯示,PFAS對人類和動物健康有毒害作用。

州政府官員表示,自州政府提起訴訟以來,索爾維雖已採取措施,減少其現場PFAS的使用,但索爾維及其前所有者/運營商未完全遵守清理命令。

此次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索爾維將負責清理PFAS,並為其西德特福德工廠周圍37平方英里區域內與飲用水相關的自然資源損害,提供7500萬美元賠償。

如果索爾維未能履行其補救義務,該公司將被要求繳納2.14億美元,以便州環保廳能夠完成清理工作。6年內,清理後的水質必須符合新澤西州或聯邦政府未來製定的PFAS標準。

另外,索爾維還需支付1億美元,用於解決某些公共供水系統,以及私人水井中的PFAS問題。

總部位於比利時的索爾維特種聚合物公司是高性能聚合物的主產商,在全球61個國家中設立了分公司,2022年營收134億歐元。

州總檢察長普拉特金(Matthew Platki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任何用有害物質破壞新州自然資源,毒害新澤西社區的公司都會承擔後果。

州環保廳廳長拉圖雷特(Shawn LaTourette)強調說,目前,新澤西州有70多個公共供水系統的PFAS超出了州政府標準,而聯邦政府正在製定比州政府更加嚴格的標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庆祝Unity AAPI 社区博览会第二届年度餐会

    下一篇: 新州开放自助加油法案迟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