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老人阿兹海默症全美第6
2023-08-10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據新澤西媒體NJ.com報導,新州65歲或以上的居民,阿茲海默症發病率位居全美第6高,估計有12.3%的老人患有阿茲海默症。

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腦部健康研究所的「Herbert and Jackeline Krieger Klein阿茲海默研究中心」主任比利博士(Michal Schnaider Beeri)表示,新澤西州有超過18.5萬人患有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俗稱老年癡呆症,該疾病會慢慢破壞人的記憶、思維和語言,病因仍有許多未知數。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該病的發病率也在逐年增加。

比利博士說,新澤西排名靠前的原因,主要有兩大因素:一是年齡因素。新澤西州85歲以上長者數量較高,而這個年齡是阿茲海默症的好發年齡段,患病率高達五成;二是與其他州相比,新澤西州女性患病率略高。

在一項新的研究中,全美各州長者的阿茲海默症患病比例,以馬裡蘭州居冠,高達12.9%的比例,其次是紐約州,為12.7%。密西西比州、佛羅裡達州、路易斯安納州則列3至5名,新澤西州以12.3%,排名第6。

這份研究還發現,東北部和東南部地區的阿茲海默症發病率較高,阿拉斯加州、蒙大拿州、愛達荷州、佛蒙特州、懷俄明州等地的發病率則較低,不超過兩位數。

研究還顯示,種族因素與發病率也有關聯,非裔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比白人高2.5倍。

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截至2020年,美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人數達到580萬。而2021年,該病症已成為全美第七大死亡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零售商Kmart完全退出新州

    下一篇: 新州归还2亿美元无人认领资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