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1 届纽约香港龙舟节隆重举行
2023-08-17
亞當斯成為30年來首位參賽市長

在8月13日的紐約香港龍舟節上,龍舟比賽正在舉行。(攝影/看中國/柳笛)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紐約媒體綜合消息,2023年8月12日(週六),在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隆重舉行了第31 屆紐約香港龍舟節活動。來自北美各地的120 多支隊伍參加了今年的活動,龍舟比賽是在法拉盛草原(Flushing Meadows) 的草原湖(Meadow Lake) 上進行的。

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 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參加活動的還有其他民選領導人,包括皇后區主席多諾萬·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公共倡導者朱馬內·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 ,和市審計長佈拉德·蘭德(Brad Lander)。香港龍舟節活動為期兩天,8月13日(週日)晚上進行的美國龍舟公開錦標賽,將會把香港龍舟節的慶祝活動推向高潮。

賽龍舟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它是一項具有悠久歷史的傳統賽事。一年一度的節日活動,是海外人士對中國文化的慶祝,也表達了海外華人對中國文化的傳承。

在8月12日的紐約香港龍舟節,亞當斯市長帶領的市長社區事務組比賽團隊,參加龍舟比賽。(Caroline Rubinstein-Willis/市長辦公室)

紐約市長亞當斯成為30年來首位參賽市長

第31屆香港龍舟節活動,紐約市長亞當斯成為首位參賽市長。亞當斯表示,這一活動將所有紐約人團結在一個共同的事業上。活動當天,數千人湧入皇后區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一年一度的紐約香港龍舟節,參加者還包括紐約市的一些民選高級官員。 

市長亞當斯穿上救生衣,成為該節日30年來第一位參加划船比賽的市長。亞當斯帶領的比賽團隊,被稱為「市政廳之龍」。參加比賽的其他團隊還有,公共倡導者辦公室、皇后區主席多諾萬·理查茲、紐約市審計長佈拉德·蘭德和他們辦公室成員。 

市長亞當斯和布拉德·蘭德是長期以來的政治對手,透過比賽,他們之間的緊張關係也一覽無遺。比賽開始,兩支球隊都從起跑線快速沖出,兇猛地劃過水面,他們力爭上游,都希望贏得勝利的桂冠,最終,蘭德的團隊笑到了最後,以微弱的優勢取得了冠軍。 

市長亞當斯對失去冠軍感到失望,但他表示,香港龍舟節活動是重在參與,這樣的文化慶祝活動,它的意義是弘揚與傳承,大家支持這場為期兩天的盛會是紐約人的驕傲。除了比賽之外,為期兩天的活動還為參加者提供了各種美食、免費禮物,以及音樂和舞蹈表演。活動還為每日繁忙工作的紐約人提供了一個忙裡偷閒的機會,一家人在野外就餐,坐在餐毯上靜靜的俯瞰水面,寧靜致遠,心情放鬆而愜意。 

第31 屆年度香港龍舟節活動,每艘船都是在香港定制的,重達一噸,並精心繪製了龍舟前面的龍頭和後面的龍尾。這些龍舟分別由大約20 名船員駕駛,其中包括18 名槳手。舉行香港龍舟節活動,對於許多亞裔美國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追溯祖宗風俗,探究民族文化,了解博大歷史,傳承傳統節日的寶貴機會。會讓海外華人,學會尊重歷史,保持尊重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

各種美食展位吸引了來觀看比賽的民眾。(攝影/看中國/柳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当斯市长和曼哈顿唐人街社区居民对话

    下一篇: 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卡茨宣布打击零售盗窃的试点计划将扩展到整个皇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