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十年后,纽约检察官撤销对两名男子不公正的定罪
2023-12-04


【看中国记者Rebecca Tian纽约报导】2023年11月27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宣布,建议撤销对49岁的韦恩.加尔丁(Wayne Gardine)和49岁的贾巴尔.沃克(Jabar Walker)的谋杀罪定罪。加尔丁因1996年枪杀22岁的罗伯特.米肯斯(Robert Mickens)而被判有罪,而沃克则因1998年枪杀32岁的威廉.桑塔纳(William Santana)和30岁的伊斯梅尔.德拉克鲁兹(Ismael De La Cruz)而被判双重谋杀罪。检察官办公室与「清白项目」联手,以新发现的证据和律师协助无效为由,提出了沃克的定罪撤销。同时,检察官办公室同意为了维护正义,不再重新起诉沃克。

在与法律援助协会进行的联合调查中,发现第二名证人提供的新证据削弱了审判时使用的唯一证人的证词,从而促成了加尔丁案的撤销。法官凯瑟琳.白(Kathryn Paek)批准了法律援助协会和检察官办公室提出的加尔丁案的撤销原判和驳回起诉的动议。

地区检察官布拉格表示:「韦恩.加尔丁年仅22岁,在一次审判后被判处数十年监禁,我们现在相信,这次审判依赖的是不可靠的证人和证词。由于这一不公正的定罪,他失去了多年的自由。」检察官布拉格强调不公正的定罪是最为不公正的,虽然无法完全消除加尔丁所经历的痛苦,但希望这是他重建生活并与亲人团聚的第一步。

尽管加尔丁已经获得假释,但他仍然被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关押。他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风险。

贾巴尔.沃克的案件经过与「清白项目」长达11个月的联合调查后,发现关键非指认证人在宣判当天向沃克的律师寻求撤回证词。沃克案的另一名非指认证人在庭审中作证,但没有指认任何人是行凶者,提供了新的证据,称自己没有在现场看到沃克。这两名证人提供的新证据表明,沃克的律师援助是无效的,因为他的辩护律师没有进行有意义的调查,也没有充分探究证人证词的弱点。

检察官办公室对这两起案件的撤销是由定罪后司法小组与加尔丁和沃克的辩护律师合作进行的联合调查的结果。定罪后司法小组是负责审查检察官办公室已结案件的机构,与受影响的个人及其律师合作,进行独立公正的定罪后重新调查,以确定是否应该撤销或修改定罪。

纽约县地方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在声明中表示,对这两位被定罪者的案件进行重新调查的决定是为了维护正义,并确保司法体系的公正性。他感谢法律援助协会和「清白项目」在这两起案件中的合作,并表示对于撤销不公正的定罪,是确保司法公正的第一步。检察官办公室将继续努力通过定罪后司法小组,审查潜在的错误定罪案件,以确保法律的公正和透明性。

这两起案件的撤销标志著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对于过去的司法错误表示认可,并展示了司法系统纠正过去冤假错案的决心。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纽约生命科学产业迎来新篇章:SPARC基普斯湾项目规划揭晓

    下一篇: 法拉盛缅街地铁站扩建升级改造完成,提升乘客流通效率及舒适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