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姆”掀8公尺巨浪 瓦努阿图风暴如“末日”
2015-03-14
  (苏瓦14日讯)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受超强热带气旋“帕姆”吹袭,造成严重破坏,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UNICEF)纽西兰的发言人指,相信“帕姆”是太平洋历来最具破坏力的风暴,亦有人形容灾区有如世界末日,“市中心像有炸弹引爆”。

  瓦努阿图在强风暴雨侵袭下,大部份地区断水停电,街上满目疮痍,到处是被吹走的民居铁皮屋顶,树木和电线杆倒塌。目击者指,强风掀起8公尺高的巨浪,恶水涌进首都维拉港,广泛地区遭破坏。

  报道指44人丧生

  有报道指至少造成44人丧生,但相信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目前身处维拉港的UNICEF亚太通信专家克莱门茨说:“我在3层楼高的酒店房间里,看到房间的滑动门被完全吹走,这很可怕。我们从外岛收到一些未经证实的伤亡报告,但我们正在等待官方确认。如果是真的,这真是一个非常悲惨的消息。”

  联合国救援组织打算星期日出动救灾,但由于当地机场关闭且风势依然强劲,班机能否成功降落仍有疑问。联合国人道事务官员表示︰“我们恐怕得做最坏打算。瓦努阿图位处大海中央,位置上非常脆弱。”

  “帕姆”威力堪比“海燕”

  UNICEF说,他们正在和瓦努阿图、斐济和所罗门群岛国家救灾单位合作提供支援。

  “帕姆”是自1987年以来吹袭瓦努阿图的最强风暴,救援人员表示,它的威力堪比2013年吹袭菲律宾的台风“海燕”,“海燕”当时导致6千多人丧生。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环球小姐出炉 混血儿外表惹争议

    下一篇: 惊悚:一家5口人游泳,拍下了第6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