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价格上万 中国人也会排队抢购
2015-04-03
尽管苹果手表在全球各大市场的售价是固定的,但考虑到各国的税收差异,来自中国的黄牛党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全球套利机会”。一位分析师据此认为,售价1万美元的苹果手表将供不应求,因为“如果有人把这块手表从美国走私到中国,完全可以赚回他的往返机票钱,还有盈余。”

还记得去年9月份iPhone6上市时,那些携带成捆的现金,排着长队,大肆抢购的顾客吗?

这一幕有可能再次出现。

调研公司Asymco的霍雷斯•德迪欧在上周四在其播客上表示:“既然iPhone发售时出现了这样的情景,我们肯定也能在黄金版Apple Watch发售时看到类似状况。”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铝金属和不锈钢表壳的Apple Watch需求最大,它们的起售价分别为349美元和549美元。不过德迪欧认为,华尔街可能低估了1万美元黄金版Apple Watch的无形魅力,尤其是送礼传统悠久的中国。

黄金版Apple Watch还有其他玄机。不像劳力士(Rolex)等其他手表的价格从几千美元到几万美元不等,Apple Watch在全球市场都采用固定价格,其官网已经完全公布。

德迪欧表示:“这就像货币一样。”考虑到各国税率不同,你可以较为精确地计算出他所说的“全球套利机会”。

比如说,黄金版Apple Watch的入门款——38毫米18K玫瑰金表壳搭配白色运动型表带在美国的零售价为1万美元。而中国网站上的同款手表售价为7.48万人民币(合12,045美元)。中国大陆对它征收了17%的增值税,不过香港地区没有。

德迪欧说:“如果有人把这块手表从美国走私到中国,完全可以赚回他的往返机票钱,还有盈余。”

德迪欧说,直到今年1月,在iPhone 6 Plus发布近5个月之后,波士顿仍然有顾客在排队购买这款手机。他说:“其中主要以中国人居多,他们把它当生意来做。”

正如去年九月在苹果商店外拍摄的一部纪录片所述,这门生意可能不太好做,到4月时甚至会更难,因为那时候买家需要以1万美元为单位来携带现金。

这部分现金几乎会直接成为苹果公司的利润。德迪欧估计,1万美元的黄金版Apple Watch利润高达90%。

他说:“如果在头几个月,黄金版Apple Watch的需求远超我们的预计,我并不会感到吃惊。它们会一直保持脱销状态。”


    责编: Amy

    上一篇: 命里的八大“败相”

    下一篇: 中国富豪澳洲发声 亲述被郭文贵和国安马建陷害吞财产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