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家属被国安威胁 维权律师:违法可控告 愿援助
2015-05-25
近日,中共国安部警察到《大纪元》专栏作家、评论员夏小强在大陆的亲属家进行威胁和骚扰,让其家人给夏小强施压,试图让夏小强不要再继续给《大纪元》写文章,并称其撰写的文章给中共造成了“重大政治影响”。

大陆维权律师谢燕益对此表示,中共国安部门采用如此下流的手段威胁夏小强的家属,不仅是一种违法行为,并且也构成了犯罪。因为发表言论来评论历史、政治、揭露真相等都属于公民的言论自由,并且这种评论只会对国家和社会有好处而没有任何坏处。至于中共警察所称,中共外交部和国安部的联署文件,也要看他是否符合中共的宪法和法律,是否符合国际公约和国际法的准则,如果没有获得宪法和法律的授权,那么即使公权力部门也没有权力随便给任何一个作家或媒体去定性。很明显这个文件里边是塞进了私货,这种违法行为在中共治下的中国也是要受到追究的,不管是外交部还是国安部,只要违法就要承担责任。

“这个事就要问中共警察是依据什么法律做的这个所谓‘反革命’定性,我作为一个法律专业人士,可以非常明确的回答没有这个法律,这是个违法行为,是违背基本人权、违背道德底线、法律底线和人类良知底线的行为。家人受到骚扰,受到非法侵害,可以起诉控告他们,不管是谁搞的这个事情,都要把他曝光,追究其刑事责任。我愿意帮助他们进行刑事追究、行政问责、包括经济赔偿,精神损害赔偿等事项,给他们提供法律援助。”谢燕益律师说。

谢燕益律师认为,中共国安部门警察威胁夏小强家属的行为,恰恰说明他们是在害怕。因为他们不敢公开给夏小强传话,只敢私底下威胁其家人,这种上不了台面的动作说明,中共自己也清楚这种行为是违法的。而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也迟早会接受历史的审判、历史的清算。“谁害怕?只有个别做了亏心事、作奸犯科、违法犯罪的特权分子害怕,正常的老百姓根本不会害怕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请了月嫂,宝宝乖巧得出奇,没想到发现心颤内幕!

    下一篇: 彩虹这么美,你怎么舍得让生活只剩下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