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监狱工作人员协助囚犯越狱被起诉
2015-06-13

美国警方搜捕两名逃犯的行动已经进行到第7天

美国警方拘捕一名纽约州立监狱的工作人员,指控其为此前越狱的两名杀人犯提供逃狱工具。

被捕的乔伊斯·米歇尔(Joyce Mitchell)现年51岁,是监狱工场的导师,她被控在监狱协助运送违禁品和协助他人犯罪。

一个星期前,在丹尼莫拉镇的克林顿监狱,48岁的理查德·马特(Richard Matt)和34岁的戴维·斯韦阿特(David Sweat)利用电动工具割开牢房的墙壁成功越狱。

目前警方仍在进行大规模的搜捕行动追踪两名逃犯。

检控官告诉美国媒体,监狱工作人员米歇尔向马特和斯韦阿特提供了弓形钢锯锯片和钻头,不过他们所使用的那些更强力的工具并非由米歇尔提供。

调查人员指,米歇尔原本还计划在监狱门口接应两名逃犯,充当司机送他们离开,不过她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

米歇尔的家人此前曾表示,她是不会帮助别人越狱的。


理查德·马特和大卫·斯韦阿特从警戒森严的克林顿监狱成功逃出

检控官安德鲁·威利(Andrew Wylie)表示,如果米歇尔的两项指控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最长8年的监禁。

威利指,米歇尔还有可能面对更多的指控。

马特和斯韦阿特割开石墙和钢筋之后,通过一条地下排水管爬走,在监狱40英尺的高墙外一个沙井中逃出。

警方的搜捕行动目前已经进入第七天,数百名警员的搜索区域遍及纽约州、佛蒙特州以至加拿大境内。

警方表示,恶劣天气影响了搜捕行动,但是假如两名逃犯无法找到藏身之所的话,天气对他们而言也同样不利。

“他们肯定又冷,又湿,又饿,”调查人员之一查尔斯·盖斯(Charles Guess)说。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关闭45年后 纽约最古老的大桥——高桥重新开放

    下一篇: 年少心善意坚 跨美挺义救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