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急电汪洋 对北京提出一要求
2015-09-12
在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前,近日,美国财政部长急电中共副总理汪洋,要求中共政府解释清楚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目的。之前有评论称,中共操控人民币连续贬值,一是为刺激外贸出口,挽救持续下滑的中国经济;二是为了制造人民币自由化假象,争取早日加入SDR。

日前港媒报导,9月22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界关注,在习近平访美之前,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正加紧与中共当局的高官磋商。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9月11日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晚应约与美财长雅各布‧卢进行通话。双方就中美经济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海外媒体多维网报导,9月11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9月11日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通电话,要求中共政府
遵守刚刚结束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就 “防止出现货币竞争性贬值,抵制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达成的共同声明。

雅各布‧卢电话表示,世界各国都担忧中国经济减速,并由此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混乱。他再次要求中共解释清楚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这一举措的目的。

报导称,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这项措施被美国理解为带有特殊目的。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对西方国家的汇率、全球股市和美元都造成了影响。虽然美元兑人民币更加强势,但美国的出口却没有得到促进。因此美国人认为,人民币贬值对西方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汇率动荡更容易给西方实体经济带来灾难。

大纪元《伍凡评论》第460期也谈人民币贬值。伍凡表示,从8月11日开始,人民币连续三天贬值,贬值约 4.6%。

事实上,人民币的本身价值近年来早已经贬值了,只不过中共为了应付中美关系和扩大人民币国际流通量,仍然坚持人民币高价位。

文章说, 从国际舆论分析以及中共央行的声明中可以看出,人民币大幅贬值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刺激外贸出口。中共目前面临最大的难题是中国经济持续下滑,这威胁到中共政权的稳定,保持国内稳定是中共当务之急。

第二,争取早日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中共当局正在设计制造一个假相,甚至试图将人民币的操控性的贬值和市场化联系起来,向国际货币基金IMF表明人民币正走向国际自由化道路,争取早日加入由IMF管理的SDR篮子货币系列。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月19日暗示,至少一年之内, 人民币不会被纳入SDR。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暖爸给孩子拍的照片美爆了,赶紧学着点!

    下一篇: 今天才知道山竹是这样的长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