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发推文斥责生物制药企业哄抬药价 生物科技股应声下跌
2015-09-22

  周一,美国前国务卿、现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发表推文,斥责生物制药市场哄抬物价。受其影响,周一生物科技股暴跌近5%。

  用于治疗致命的寄生虫感染的药物达拉匹林(Daraprim)的单价一夜之间由13.5美元飙升到750美元。希拉里的推文中发出了《纽约时报》上的一篇文章的链接,并且承诺周二出台一个打击像这样“令人发指的”哄抬物价的行为。

  希拉里的评论显然刺激到了投资者的情绪。生物科技指数ETF-iShares Nasdaq(IBB)周一收跌近5%。纳斯达克100指数中下跌幅度最大的9个成分股都是生物科技股,其中拜马林制药(BioMarin Pharmaceutical)公司和艾迪克(Biogen-Idec)公司每股下跌6%。

  纽约时报一文中涉及的药物品牌8月份由图灵制药(Turing Pharmaceuticals)收购。图灵制药为私营公司,现由前对冲基金经理马丁?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掌管。

  什克雷利回击纽约时报一文称:“当前的药物价格上涨并不是药物公司欺骗病人的伎俩,这是为了维持公司业务。”

  生物科技股近些年发展态势较好。生物科技指数ETF-iShares Nasdaq(IBB)过去五年飙升近300%,远远优于市场整体的表现。生物技术行业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人们对于新一代药物的巨大需求和药物公司的并购热。
    来源: CNN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苹果上百应用遭病毒攻击 微信和滴滴名列其中

    下一篇: 使用iPhone  11个坏习惯你中枪了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