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又恢复中国游客潮
2015-09-17


今年的中秋节和十一几乎连在一起,若获得单位的允许,一般人可以享受长达近2星期的长假。为此,韩国各界正在筹划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

韩国从今年6月开始经过了一段Mers、中东呼吸综合症传染病的侵袭,造成海外游客却步的情况,商场和商界因此出现萧条。直至本月初,中国游客的人数尚未得到完全恢复。不过,最近的统计显示,9月上半个月共有30.3万中国游客抵韩,同比增加了4.8%,终于恢复了以往的走势,首尔明洞等也出现了久违的中国话叫卖声和繁荣。一名拉客的化妆品商店店员说(录音),她说:“请大家进来看一看,不买没关系。”

今年的中秋节假期从26日开始,虽然只有2天,但是若能获得单位的允许,可以与十一长假连起来,享受约2星期的假期。为此,韩国方面正在筹划迎接中国游客的准备。韩国观光公社中国组长徐英春说(录音),他说:“我们准备在仁川机场举行欢迎海外游客的活动。”

除此之外,各百货公司和免税店也在筹备所谓的“大减价”,希望通过商业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尤其是中国游客。某百货公司的负责人说(录音),他说:“我们为中国游客准备了工艺品、抽签奖品,和年轻人喜欢的摇一摇等各种销售活动。”

据统计,中国游客在去年十一期间每人在韩国的平均花费为240万韩元,约为1.3万元人民币。韩国商业界估计,今年的中秋和十一期间将会有20万中国游客抵韩,将会促成约5000亿韩元,约27.5亿人民币的经济效益。

另一方面,中东呼吸综合症的确诊患者当中,目前仍有2人在接受治疗。但是,自从7月4日开始在长达74天的期间没有新的病例发生。所以,虽然尚无法对外宣布传染病的疫情结束,但是,韩国人在日常生活里已经完全消除了对于该传染病的顾虑。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泰官方首次公开曼谷爆炸案嫌疑犯是维吾尔人  

    下一篇: 华尔街对美联储加息心存怀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