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对习近平访美做出挑衅姿态
2015-09-15

朝鲜连日暗示发射远程导弹和恢复宁边核设施运转

针对朝鲜暗示下个月可能发射远程导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二(9月15日)在记者会上说,朝鲜被禁止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即使称为发射卫星来发射弹道导弹,也是明确地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他说:"日本政府将一边与美国、韩国坚定合作,一边要求朝鲜停止挑衅行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六国谈判有关朝核问题的联合声明"。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周二也在记者会上说:"朝鲜声称发射人造卫星,实为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活动持续,下个月如果真的发射,那就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我国安全保障上的强烈忧虑,希望继续持着对朝鲜军事动向的重大关心,来收集和分析情报,以求万无一失"。

日本外务省还透露分析说,如果朝鲜真的发射,也许会影响日朝有关绑架问题的谈判"。

不过BBC中文网记者看到日本网络上一些吐槽说,对正在力求国会成立安保法案的首相安倍晋三来说,朝鲜的动作倒可能是目前最有力证明,日本安全环境非常迫切需要加强防卫和行使集体自卫权。

微妙时期

日本政府虽没派遣一个人出席中国9月3日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周年大阅兵的仪式,但日本官民都关切地注意到随着韩国总统朴槿惠成为天安门上的贵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信崔龙海出席大阅兵的当天下午就在没与中方会谈的情况下,离开北京回国,显示了中朝关系龟裂已白热化。

日本电视台还报道说,朝鲜一个军乐团在莫斯科久违地高调演出,显示了平壤正告别北京、倒向俄罗斯的迹象。

对于朝鲜连日暗示发射远程导弹和恢复宁边核设施运转,共同社周二指出,这是朝鲜对习近平即将访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峰会做出的挑衅姿态,而且9月19日是中国主导的朝核危机六国谈判2005年发表联合声明10周年的日子,朝鲜要强调自己的存在,叫板中国并向美国施压,以求改变美国把朝鲜定位于"敌对国"关系。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倍敦促降低手机漫游费 致日本电信业业绩下滑

    下一篇: 日本各家便利店将全面普及银联卡结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