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化妆品出现假冒伪劣产品目标是大陆游客和代购商人
2015-09-14


资料图片:中秋节前夕,中国大陆游客在首尔的一家免税店购买化妆品。(韩联社)

韩国化妆品在成为中国游客旅韩购物的首选之后,最近赶超日本产品,成为了中国在化妆品方面进口方面的第二大来源。但是,随着在市场上的走俏,韩国方面也出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假冒伪劣化妆品。

据韩国贸易协会的发表,中国今年前7个月共进口16.7亿美元的化妆品,同比增加了36.1%,其中从韩国的进口量为3.7亿美元,同比猛增250%,也就是2倍半,在中国市场的占比为22.1%。

这一数据赶超日本和美国产品,紧追法国的5.9亿美元。

不但如此,韩国化妆品还被选为中国人今年中秋节期间送礼的礼品。据韩国G马特中文网站发布的数据,截止本月6日的一个月期间,该网站的韩国化妆品销量增加了105%。据此估计在年底的市场占比有可能还会增加。

这些数据说明,中国妇女的化妆品是用量增加,人更美了,男人欢喜了,而更高兴的应该是韩国的化妆品厂商,因为随着中国的需求增加,股价也跟着水涨船高。

也许因此,中国国务院最近发布了化妆品监管条例修改案。韩国化妆品界认为,监管内容过于严格,涉及到原材料的组合和无法公开的配方等。对此,已经向中国国务院提交意见,希望能够放宽其中的一些条款。

另一令韩国化妆品界忧心的消息是几乎从未有过的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

韩国警察上星期捉获了一起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团伙,价值156亿韩元,相当于8400万元人民币。而更重要的是,这些假冒产品的对象是抵韩旅游的游客和代购的中国中国人。

据了解,该化妆品为砖红色园盒子装的一种很畅销的,俗称“马油”的化妆品。首尔地方警察厅旅游警察队队长吴教正说(录音),他说:“这些假冒产品从外观来看和真货很类似,但是里面没有马油的成分,没有美白和改善皱纹的效用。”

韩国化妆品界担忧,虽然只是一个品牌的假货,却可能会影响韩国化妆品好不容易树立的品牌效应。他们担忧,这会影响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网政专家:中方科技无法分析窃得机密  

    下一篇: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注资股市46亿美元救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