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世界纪录 印度老翁指甲共长909.6厘米
2015-10-02
印度78岁老翁奇拉尔(Shridhar Chillal)63年都没有剪过左手的指甲,左手的5只手指的指甲合共长达909.6厘米。日前他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证书,成为全球单手指甲最长的纪录保持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居住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普鲁(Prune)市的奇拉尔自1952年以来,他都没有剪过左手的指甲,现在最长的是拇指指甲,长达197.8厘米,卷曲成好像线圈一样;其次最长的是186.6厘米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分别是181.6厘米和179.1厘米,连“最短”的食指指甲也有164.5厘米长。

日前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员及相关人员,到普鲁市奇拉尔的家对他的指甲进行鉴定及量度记录,并同时为这项纪录保持者制作视频及拍摄图片。

奇拉尔说,他是在16岁读中学时开始留指甲的,并将其视之为一个挑战。当被问及他的指甲是否影响到他的生活,奇拉尔说,它们是极其脆弱的,所以他睡觉的时候非常小心,“我不能动得太多,每一个半小时或我醒来时,我将左手放到床的另一边。”

由于他的长指甲也得到印度人认可,人们在生活上处处给他提供方便,他说,“我从来不用排队等待。”

不过,奇拉尔也承认,留长指甲为他带来很大不便,起初是家人反对。其后,影响到他找工作和结婚。他的长指甲长得像爪子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使他很难找到工作以及结识伴侣。因此他只有左手才留指甲,而留下右手以便帮助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

但奇拉尔对自己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觉得仍是值得的。目前他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确认为“单手指甲最长”纪录者,这项纪录将刊登在2016年版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上。

奇拉尔说,正计划剪下这些珍贵指甲,并交由博物馆保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揭〝2.5万亿合影〞内情:拍照前现难以想像一幕

    下一篇: 韩国考驾照兼旅游 大陆热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