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考驾照兼旅游 大陆热销
2015-10-02
除了赴韩国整形旅游,“韩国7日驾照游”成为另一个在大陆热销的旅游产品。韩国媒体报导,到韩考取驾照的外国人,从2009年的55名增至2014年的4949名,而2014年仅中国人就占94%。

参考消息网引述韩国媒体报导,来自大陆的陈思洁上月底开始了一周的韩国考照之旅,她先在韩国的一家驾照学院通过中文驾照学科笔试,并接受两小时的技能教育。

在第一次技能考试中没有通过的陈思洁,第二天补考通过,并接受了6小时的驾驶教育。隔天在道路驾驶考试中合格的她就获得驾照,接着前往东大门观光。

陈思洁之所以在韩国以速成方式考取驾照,是因为韩国驾照在大陆也能使用,且更便宜、速成。除了考试没过可以补考,笔试也是中文进行。回国后,只要通过地方政府的交通法规笔试,就能将韩国驾照换成中国驾照。

韩国国家员警厅的统计,持短期旅游签证来韩考取驾照的外国人,从2009年的55名增至2014年的4949名,而2014年仅中国人就有4662名,占94%。

这些“韩国驾照旅游”的旅游产品以人民币7000至1万元的价格畅销。今年4月在韩国一周内考取驾照的杜建表示:“在中国考驾照需要一个半月到半年不等,中国人把韩国驾照称为‘快速驾照’”。

报导说,虽然大陆政府去年12月向曾韩国员警厅要求,“过于简单的韩国驾照考取者增加,导致交通事故危险增加,请控制短期停留的中国人考取韩国驾照”,但韩国员警厅因法规问题无法应允。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破世界纪录 印度老翁指甲共长909.6厘米

    下一篇: 港囧抄袭好莱坞?编剧:本土化也是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