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吉萨金字塔发现神秘“热异常”现象
2015-11-10

埃及文物官员表示,一组国际建筑师和科学家在吉萨金字塔观察到奇怪的“热异常”现象。

国际建筑师和科学家来自埃及、法国、加拿大和日本,他们在日出和日落期间使用红外热成像技术检测金字塔。日出时太阳光使石灰岩结构升温,日落时石灰岩结构冷却下来。

埃及古物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专家们得出结论:“在加热或冷却阶段,观察到一些热异常现象的存在”。
专家们通过比较整个金字塔升温冷却的不同速率发现了“热异常”现象,且吉萨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的“热异常”现象最显著。扫描发现大金字塔东侧的石灰石块比其他石块更热。

遗产创新保护研究所创始人Mehdi Tayoubi说:“这种不正常现象实在相当可观,它就在我们面前,在地面高度”。

研究人员结合使用红外热成像、μ子X线和三维重建等技术扫描金字塔。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解释这种异常情况,可能需要进行大量假设和推理。比如在表面背后存在空隙,有内部气流等”。如果结构非均质,例如存在空腔或使用了不同类型的建筑材料,由于“热辐射率”差异会使一些部分更快加热或冷却,从而检测到温度差。

埃及文物部长EL-Damaty说:“金字塔的第一排石头看上去整齐划一,但现在我们发现,在组成上有差异”,他通过现场热扫描向记者展示,有三块石头有较高的温度。在大金字塔的上半部分也检测到其它热异常现象。

Eldamaty告诉记者,需要大约两周时间继续进行测试,并确认热扫描的结果。

埃及古物学者贝丝安犹大说,金字塔的东侧异常是有道理的,因为这是金字塔的“焦点”,东侧有几个大寺庙和陵墓。

金字塔结构将成为扫描金字塔项目进一步调查的目标,该项目始于今年10月25日,预计将持续到2016年底。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男口衔护照惹怒美移民官 居留期被砍

    下一篇: 牙买加天空出现神奇的“火焰彩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