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洋蔬菜,你认识几个?
2015-11-06

今天,咱一起涨下姿势

看看它们到底是什么?

洋蓟—美丽的花朵

Artichoke


这种花一样美丽的蔬菜叫做洋蓟,也叫朝鲜蓟。法国百合,原产自地中海沿岸,作为蔬菜的其实就是含苞未放的、有坚硬外表的花朵,吃起来口感像笋又像蘑菇,还有玉米鲜甜的味道。洋蓟热量低,维生素含量很高,能促进细胞再生和脂肪消化,是一种超级健康的蔬菜。


这么漂亮的蔬菜要怎么处理?

最常见的两种方法:蒸煮或烤制。

蒸煮时—把顶部剪掉,加一点盐和柠檬汁;

烤制时—中间对半切开,撒上盐、柠檬汁、黑胡椒。


花瓣和花心都是可以吃的,花瓣一片片剥下来,只吮吸花瓣底部的地方就可以,外皮扔掉。吃完花瓣就来吃花心这个最精华的部分,把外表的绒毛去掉,切成几瓣,直接吃就可以咯,滋味鲜甜。


竟然还可以烤成cupcake,我真的没有想到。

孢子甘蓝—怎么做都好吃

brussels sprout


孢子甘蓝就是迷你版的包菜,但它跟包菜的长法可不一样,它们像圆滚滚的树懒一样错落有致的抱在主干上,很可爱的说,每株能结几十甚至至上百个球。这种菜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品之一,所含的营养居于甘蓝类蔬菜之首,是非常好的减肥蔬菜。经常会在沙拉和烧烤菜中看到,不过生吃有点苦涩,一般会焯过之后用,还能保持鲜绿的颜色。


黑胡椒烤小甘蓝

羽衣甘蓝—外向的卷心菜

Kale


羽衣甘蓝也是甘蓝家族的成员,跟卷心菜有点像,又像深绿版本的生菜,但是它的叶片中心不会卷成团,我们好像大多是在园艺里见过,紫色黄色绿色的。但在国外,是一种很好的食材,而且是一种大热的减肥蔬菜。不过这种叶子有点硬,青涩味很重,一般不会生吃,沙拉中用也都是焯过或烤干,而且撒盐和橄榄油烤过后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用在意面里


烤成菜干,橄榄油加盐就很美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最令人崩溃的25个姓氏

下一篇: 出生时有这些命象特征,长大后一定不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