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 回归传统 回归古典
2015-12-25

神韵艺术团简介

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在美国纽约成立,以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用舞蹈和音乐的方式诠释中国传统历史故事,风云人物与当代事件。目前神韵有4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节目年年更新,把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高雅脱俗的艺术、刚毅勇猛的精神淋漓尽致地表现在舞台上,让世界各地的观众感受到正义和善良常驻,纯洁与美好永存。

体验神韵纯净之美

神韵艺术团从2014年12月26日开始,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4个城市共演出了四百多场,历时135天。以艺术形式呈现的奇观奇蹟、真相大道,令各族各地、各行各业观众深受震撼,他们从神韵演出的题材中神游了中国的历史,各个朝代演绎出的无数个兴、衰、成、败。一幕幕的起起落落,各个风云人物创造的辉煌成就,波澜壮阔扣人心弦,及令人惊叹的绚丽。

神韵艺术团通过超越语言的音乐和舞蹈,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交织在一起。现场的音乐伴奏,以西方管弦乐为基础烘托出中国传统乐器的特色,诞生了气势宏大,激荡人心的效果,令很多观众倾倒。

中国古典舞的内涵和韵味

中国古典舞吸取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特别注重身韵身法,身韵就是人的神情和心意要表达的东西;身法则指外形动作及韵律。讲究手、眼、身法、步,还讲究形、神、劲、律,这些就构成了重要的表现手段,成为身韵的基本要素。形指外在动作,包括姿态、动作以及连接,连接动作实际上是韵味非常充分表现的东西,一个动作到另一个动作的中间过程,就是最具古典舞的韵味特点的部分。神就是起主导作用,要表现悲或喜、怒或乐,表现人物特征、情节故事。通过这些,可以感受中国文化深刻的内涵。

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时,个人的修养,跟她在舞台上如何去展现角色是息息相关的,比如一个演员想表现一个人物的一个故事,她除了必须要先去体会这个人物当时内心的感受外,还得去了解一些这个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等等,然后不断的去琢磨、揣摩,不断的练习,才会体现出这个人物的内心情感,才会有真实感。所以学习中国古典舞,首先要了解中国文化,通过学习中国古典舞又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神传文化。这样,由内在提高学舞者的精神境界,从而提升外在学舞者的形体美和艺术的表现力。

交响乐的中西合璧

中国的乐器都非常简单,乐曲也是以旋律为主,注重的是旋律内含的丰富性,曲调也非常的好听,没有和声理论或复调之类的说法。曲子的音律都是用中国的五声调式(宫、商、角、征、羽)谱写的。中国的乐曲演奏出来也非常的清纯、透彻,绕梁三日不绝于耳;而西方的乐器就比较复杂,乐曲的结构与和声也非常的有讲究,并且有完整的和声学、配器学和曲式学的系统理论作指导。西方的交响乐团,多达上百件乐器交织演奏,高、中、低音乐器的相互呼应、相互配合使得乐曲的表现力非常的宽广、大气、恢弘,很具有震撼力。

过去人们一提到古典交响乐就只能想到巴赫、莫扎特,但神韵交响乐,她把古典音乐赋予了新的意义,让人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欣赏它,这种东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方式,能感受到中国乐器在西方宏大的交响乐的衬托下,展现和描绘出的一幅幅壮美的画卷,其中迥异的风俗文化和风土人情,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演出过程中,把这些乐器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并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这种充满了活力的古典音乐,使观众达到了心灵的净化和启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Zhao Sheng, the Tao Seeker(2) 赵升求道 摘桃

    下一篇: 震惊!秦代已有九九乘法表;官员上班“朝七晚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