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改旗易帜风波大结局:咱不换了
2016-03-28


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持续跟踪新西兰沸沸扬扬的更换国旗事件。从网友投稿(新西兰征集国旗设计,网友们脑洞大开),到作品海选(新西兰新版国旗公投作品大赏(多图)众多奇葩中新西兰国旗海选结果终于出炉)。

现在,这场集举国之智慧的盛事终于落下了帷幕:国旗咱不换了。新西兰总理发起的这场历时漫长耗资巨大的国旗现代化活动没能实现预期的目标。大部分新西兰人还是喜欢原来的国旗。

该国举行了一场全民公决以决定是保留原来的国旗还是换成新设计的银蕨旗。(现在的国旗在左上角是英国米字旗,象征着殖民地的历史,看起来跟澳大利亚国旗太像了,人们经常搞混)。初步统计的结果显示,超过半数,56.6%的人选择使用现在的过去,只有43.1%的人喜欢新的设计。



官方的结果会在下周三宣布。有超过210万人投出了神圣的一票。根据BBC报道,为了资助邮递投票,政府总共花了1700万美元。新西兰总理John Key一直是更换国旗的大力支持者,他称这是一次令人失望的公投,但是他也呼吁广大新西兰人接受人民的选择。







Key自从2014年开始就为更换国旗四处奔走。在2015年5月,政府成立了一个12人的委员会,任何人都可以向其提交国旗设计。他们收到了超过10000种设计方案,然后筛选至40种,并最终锁定了最后4种。但是在群众的激烈要求下,委员会又在最后关头加入了第五种选择(下图)。



去年12月,全国人民兴起了一场关于国旗方案的大讨论:以下五种设计中,你希望哪一种胜出并且作为新西兰的新国旗呢?银蕨旗以50.58%的得票率获胜。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这次全民公投的结果显示,大部分人还是喜欢现在的国旗。
 
    来源: 煎蛋 责编: Kitt

    上一篇: 95年后,美国军舰康史托加号失踪之谜终解

    下一篇: NASA好奇号拍到火星上有鱼?被UFO爱好者发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