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诚邀华裔少年举办 世界和平展
2015-09-20
【看中国纽约讯】近日,纽约长岛的山东旅美华裔16岁少年李根(Reagan li)收到了来自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的包裹。内装他亲笔签名的信函、贺卡和照片。

李根感到深受鼓舞,因为他近几年在不同国家的城市和地区,举办了多次和平书画展。刚刚在8月份,为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于长岛画廊举办了盛大的中国书法和绘画作品和平展,并引起轰动,这也是首位最年轻的华裔少年在美国举办的世界和平书画展。其中, 6幅书画作品被彗眼识真的中外收藏家收购,皆有感于李根的一片爱心和绘画创作的新意及卓越的天赋。

李根5岁到美国、生活在一个幸福的艺术家庭。他从小就跟母亲、国际著名艺术家张彤卫学习书画至今。多次在少年儿童绘画比赛荣获冠军。尤其擅长人物肖像。先后给奥巴马总统、拜登副总统、潘基文秘书长等81位国家元首画像、赠送书法作品并致函,均获得对方收藏及回函致谢鼓励。

因预计到新西兰举办“世界和平书画展”,所以写信给约翰•基总理表达了想法并表示将来想成为一名有责任心、爱心医生的愿望。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收到李根给他的来信后,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赞赏,对于李根因战争而造成的无辜百姓㳘离失所、饥寒交迫的困境所表达出来的爱心和同情心及立志要成为医生的理想,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总理邀请、如此年轻有志的少年将要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做和平展,这还是首次。这对少年李根来说也是莫大的荣幸。衷心期望他的愿望能早日一一实现。目前,李根正为9月21日世界和平日而创作新的书画佳作而努力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纽约台湾留学生迎新茶会暨欢渡中秋

    下一篇: 华人参选人办感谢餐会 庆纽约初选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