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鹏欣集团收购新西兰农场遭拒
2015-09-17


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新西兰偏重农业的经济进程放缓,政府以保护国家利益为由阻止中国公司收购一个大型农场。

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Shanghai Pengxin Group Co.)子公司Pure 100 Farm Ltd. 曾意图购买一家面积为13,800公顷(合34,100英亩)的农场,购买金额不详。该农场位于北岛中部小镇陶波附近。

新西兰土地信息部长Louise Upto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笔交易所带来的好处不够大。这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与该国外资监管机构的建议相悖。

Pure 100表示,对此结果极其失望,同时正在考虑其他选择。Upton说,该公司随时可以申诉。

该农场当前所有者Stevenson Group Ltd的首席执行长Mark Franklin称,这个决定使得公司对新西兰的外商投资制度产生质疑。Stevenson Group是一家经营采矿、工程建造和农业生产的公司。

他说,除此之外,该决定还将对新西兰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在国际关系、充满不确定性的外国投资和农村土地价格等领域。他说,出于一些不明确的模棱两可的国家利益,该公司被剥夺了将财产出售给最高出价者的权利。
    来源: 华尔街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华尔街对美联储加息心存怀疑

    下一篇: 高盛CEO批评中国救市方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