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与星系 领域的合作
2019-11-24

文︱天羽

科学家发现,在微观细胞和宏观星系之间,从使用的探索方法到适用的物理规律,有著惊人的相似之处。

射电望远镜搜集来自太空的各种微弱信号,输入电脑,利用软件将数据生成较为直观的各种图像,这和医学上的核磁共振等研究人体用的扫瞄成像术何等相似。

“细胞到星系”(Cells to Galaxies)研究项目,正是想找到连接两个领域之间的桥梁,一个领域发明的方法,可能对另一个领域也适用。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助理教授韦勒(Daniel Weller)说,两个领域在术语和文化方面基本上有根本的区别。要深入合作,必须熟悉对方领域的知识。

纽约软件公司Kitware医疗资讯部负责人帕尼亚瓜(Beatriz Paniagua)认为,两个领域最大的区别之一在于,生物成像领域可以“触碰到源头”,而在射电天文学领域,“病患”都是以光年度量的遥远天体,接触它们是办不到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书记载的轮回转生  

    下一篇:    人类记忆力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