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父亲感动无数人,爸爸的力量!

美国第一父亲感动无数人,爸爸的力量!

2015-02-07

有一天,儿子问爸爸:“爸爸我想参加跑步比赛,好吗?”爸爸说好。于是他们一起跑完了5英里。

第二次,儿子又问爸爸:“爸爸你和我一起去跑拉松,好吗?”爸爸又说好,于是他们一起跑完了第一个马拉松。

有一天,儿子问爸爸:“爸爸和我一起去参加铁人竞赛,好吗?”铁人竞赛是最困难的比赛,必须游泳四公里、脚踏车180公里、跑步42公里。爸爸还是说:好,我们去参加。

这个故事,你会了解爱的伟大……

“尽管今年我已经73岁了,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有一个婴儿需要照顾……”——迪克·霍伊特

霍伊特组合是一对美国父子,父亲叫迪克·霍伊特,儿子叫瑞克·霍伊特,他们是一对长跑健将,他们所组成的Team Hoyt是马拉松、铁人赛的常客。在过去的30多年里,他们平均一年参加30个赛事,一共跑过了3770英里的路程,其中包括:78次半马拉松赛,64次的马拉松赛,24次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20次Duathlons赛,7次18.6英里赛,34次10英里赛,143次5英里赛,27次7.1英里赛,15次4英里赛,2次11公里赛,8次15公里赛,204次10公里赛,4次8公里赛,92次5公里赛,206次奥运标准的三项铁人赛,6次被公认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终极三项铁人赛……

之所以要罗列如此详细的列表,是因为一会你肯定还要倒回来再读一次这些枯燥的数据。霍伊特组合从来都是两个人一起参赛,原因是儿子瑞克不能说话,也不能走路,必须长期坐在轮椅上。

瑞克是天生残障,在1962年出世时因脐带绕颈导致脑部缺氧受损。当时,迪克夫妻就被医生告知,孩子是植物人,没有任何希望,因此他只能在轮椅上渡过他的一生。当瑞克九个月大时,医生还建议他们把瑞克送出疗养院。然而,他们俩夫妇对此并不认同。他们希望尽量让孩子有一个“正常”的成长环境。

同在屋檐下一起生活时,活动期间发现瑞克的眼睛会紧盯着他们。这让他们深信瑞克的智力与其他兄弟一样正常。直到瑞克十一岁时,他们把他送到特夫斯大学(Tufts University)的工程系,询问是否有令孩子与人沟通的办法,可惜得到的回复是︰“不可能,他根本没有任何脑部活动。”迪克反驳说︰“跟他说个笑话吧。”他们便说了个笑话,瑞克果然笑了,证明了他的脑内确有不少活动。结果,他们为瑞克加装了一部能用头的侧面控制鼠标标的计算机,瑞克终于能和外界沟通了。

在瑞克十五岁时,他的一位中学的同学因意外而瘫痪了,学校为那位学生举行跑步筹款,瑞克便透过计算机打出︰“爸,我也想参加。”迪克之前并非跑步运动员,也没有跑过马拉松赛,但因为儿子的要求就参加了,于是他就推着瑞克跑完了5英里的全程。

在结束之后瑞克对父亲说:"我今生第一次不觉得残障了!"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爸爸迪克!他决心要把那种感觉尽可能多的带给儿子。

于是父亲迪克开始为1979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做准备。但比赛当局的一句“不接受报名”把父子俩拒之门外,原因是父子俩既不是单独跑手,又不是轮椅参赛者。结果几年来,他俩只在赛事中跟着大队一起跑,但他们终于找到正式参加比赛的方法︰1983年,他们参加了另一个马拉松,他们速度之快,令他们能入围参加之后一年的波士顿马拉松。

不久后便有人对迪克说︰“何不参加三项铁人赛?”一个从来未曾学过游泳的人,一个自六岁起便从未踏过单车的人,如何能拖着110磅(50公斤)的儿子完成三项全能赛?

但迪克还是勇于一试。屈指一算,他现在已完成了212次三项全能赛,当中包括了四次在夏威夷举行,极费体力的15小时铁人赛!

因着父爱,父亲去学习游泳,学习踏自行车…

他愿意为瑞克做出许多的牺牲和付出,他又曾拖着他的儿子越野滑雪,又曾背着他爬山,其中一次更用单车拉着他横越美国。

从那时候开始,他们父子就常以"Team Hoyt"报名参加马拉松和三项铁人赛:跑步时迪克就推着瑞克跑,游泳时迪克就拖着瑞克躺着的橡皮艇游。骑自行车时迪克就骑着特制的自行车将瑞克放在自行车前骑乘……

那么迪克为何不试试自己一个人参加比赛,看看表现如何?“我不会独个儿参赛。”迪克说。他参加比赛纯粹是为了当他们一起跑步、游泳和踏单车,看到瑞克面上露出甜美笑容时的“奇妙感觉”。

今年,迪克与瑞克分别73和51岁,已完成了1000场比赛,24次波士顿马拉松,在20,000名参赛者中排名第5,083。他们的最佳时间是在1992年的两小时40分——只落后世界纪录35分钟;当然,或许你还未留意到,这纪录是由一个没有推着轮椅的人所创的。

2003年,在一次比赛中,迪克轻微心脏病发,随即接受了一次心脏搭桥手术,不久之后,医生还提醒说他有中风的危险。因为他的一条大动脉有95%栓塞了。其中一名医生对他说︰若非你一直保持着这样好的状态,你大可能15年前已离开人世。而近几年,里克所承受的背痛也越发剧烈,之前植入的钢条已经不能让他的脊柱挺直了。

但这对父子档还没有打算停下来。迪克依然带着里克参加各种长跑比赛,虽然父子俩都开始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如今,他们经常在全国各地发表演说,而几乎每周都会参加比赛,就在法尔茅斯长跑比赛之前,他们又完成了一次铁人三项赛。

有一天,瑞克请父亲吃晚饭,但他最想送给父亲的礼物,是他永远买不到的。

瑞克在电脑上打道︰“我最想送给爸爸的,是爸爸坐在轮椅上,让我推他一次!”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