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市场营销专业实习

美国留学 市场营销专业实习

2015-09-13

【看中国讯】从商学院的学术重点上可以知道,作为应用性颇强的学科,Marketing更多的时候不是去研究商业手腕(如调查技术或谈判技巧),而注重培养先进的思维方式,包括多元化的视角、有针对性的判断和开阔的国际化视野。正像著名的案例教学法,就是以繁重的课业和无数实际Case,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观察、作出明确判断并有效表达、乃至确实执行的最好例子。那么,美国市场营销专业留学该如何找实习呢?

由于不同的Market要求和实际情况不同,因此常常Marketing会有Brand Management品牌管理和High Tech Marketing高端市场等之分,或是在Department of Marketing里分成Marketing、Marketing Management或是Marketing和Marketing and International Business等更有侧重点的方向。

也就是说,整个Program,从分类到学习都十分灵活,没有条条框框。由于市场营销强调创意与应用,主要打交道的对象是人,无论是客户、商业伙伴或是竞争对手;因此所谓系统化的管理知识(学科、课本和教材)只是联系起整个课程的线索,此过程中更为注重的是培养思考方式、观察心态和个人魅力等抽象的东西,当然Soft Skill也是在这一流程中逐渐培养起来的。可能某些方向,如IB会特别针对某一类市场的特点,但归根究底,Marketing毕业的MBA们应该能在任何地方都游刃有余。

Marketing在美国的主流职业分2个方向:

1. Marketing research/Marketing analysis。

2. Branding/Public relations。

Marketing Research/analysis(MR):侧重分析数据,需要扎实的statistics统计知识,运用类似excel,但更高端的数据处理软件如sas、spss、sql来分析数据。工作量大,强度高,但是市场需求大,更容易就业。也是目前多数在美国毕业的中国marketing留学生入门职业的方向。选择MR学生就业率也很低,只是相对branding高的就业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