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华人之间让人反感却又常聊的话题
2015-09-11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往大了说在美国的所有华人都可以称之为老乡,在异国他乡见了面肯定会分外亲热,把中国人热情丶好客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但是很多华人在聊天中总是避免不了几个话题,虽然懒得回答,但为了给老乡留面子也得硬着头皮应付。

1丶从哪儿来

基本上美国环境好的那几个都市华人所占的比例都不小,大家如果初次见面,打完招呼之后就会问从哪儿来,意思就是老家是中国哪个省甚至精确到市丶区丶县。无非就是说说自己跟对方老家的联系,套套近乎。说实话,问完之后又能怎么样呢,两个人能不能成为好朋友关键还是看性格吧,好像跟来自哪儿关系不大,但是别人问,你又不能不答。

2丶现在什么身份

关于身份的问题是绝对不可避免,而且还可能延伸出众多问题的话题。如果你没拿到绿卡,非法停留或者以其他什么别的方式留在美国,说出来难免觉得别扭;如果拿到了绿卡,接着肯定会问怎么拿到的,这可能就会涉及很多自己不想说的隐私。

3丶做什么工作

生活必然离不开工作,聊天也难免会遇到这个话题,本身聊聊工作丶生活是没什么。可是很多移民都是在国内有很风光的工作,到了美国重新开始,社会地位丶职场地位等等不如在国内的时候,自然大家会不想多说。还有就是一些生活在底层社会的打工者,比较诚恳的可能会倾诉倾诉工作的艰辛,自尊心强的可能不愿意透露自己工作环境丶内容等细节。

4丶赚多少钱

赚多少钱这件事,不只是在美国,在国内也是非常隐私的内容,但是生活中偏偏就有这种八卦的人活着好奇心重的人。大多数时候提问的人可能只是想看看你赚多少钱,在美国的生活状况怎么样,但是别人提问这种私密的问题有时候还是不想接受。

5丶婚姻状况

在中国,处在适婚年龄的年轻人们最烦的就是逢年过节七大姑八大姨关于结婚丶生孩子的连珠炮式的提问,在美国的年轻人好像不太有这方面的烦恼。但是一个朋友开玩笑说:在美国一般华人见面会问‘离婚了没有’。虽然是玩笑,但是确实很多华人移民后因为各种原因婚姻容易出现问题。所以聊婚姻状况真的不是什么好话题。

以上是常聊但是让人反感的话题,以下也是常聊的话题,但是一般不涉及个人的部分,所以也不会有什么反感。

1丶交通怎么样

跟美国其他城市比,洛杉矶的交通应该是值得吐槽一下的,虽然地广人稀,但是相对来说人口还是比较多的,再加上车辆的拥有量高,所以高峰期堵车在所难免,这个也就成为了大家聊天的话题。

2丶地震

洛杉矶气候很好,基本没有什么自然灾害,但是洛杉矶却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地区,再加上最近新闻上一直在报道洛杉矶可能要发生大地震,所有这个话题可能在日常谈话中也比较常见。

3丶运动

这个话题就不仅仅局限在洛杉矶了,美国人都超爱运动,所以美国很多肌肉男。但是他们比较喜欢美国运动,比如说到football,大部分美国人会理解成橄榄球而不是足球。

4丶气候

洛杉矶位于地中海型气候带,全年阳光明媚,气候真的是相当美妙的。冬天在别的城市冰天雪地的时候,洛杉矶的海滩上人们悠闲的享受着日光浴。因此气候是人们骄傲的话题。但是今年夏天燥热丶干旱的天气难免被大家诟病。

5丶周末做什么

对于华人来说,身处异乡朋友不多,周末可能会比较无聊,所以大家热衷于谈论这个话题,说不定还可以相约去远足丶看海丶享受美食等等,总之,在阳光明媚的洛杉矶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生活在这里,你可能有很多事情会想去抱怨,但是永远不要忽略了它四季灿烂的阳光丶美好的风景丶好吃的In-N-Out汉堡,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才会感受到幸福,祝大家安好!
    来源: 洛杉矶 华人资讯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认路先弄明白这些道路英文名称(组图)

    下一篇: 太贵!想住纽约市每小时至少得赚38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