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讲故事:成功园的邂逅

给孩子讲故事:成功园的邂逅

2016-03-31

有一座富丽堂皇的花园,花木扶疏,处处都被耀眼的钻石妆点着,只有一道不太醒目的门槛,这就是世人向往的成功园。每一个进入园内的人,都拥有成功的财富。

某一天,有三人同时赶往成功园,一个是身强体壮,健步如飞的健康人;一个是坐在轮椅上双腿瘫痪的残疾人;还有一个拄著拐杖的盲人,他们都为一圆成功梦而来。

经过长途跋涉之劳,虽然有些疲劳困顿,但健康人却高呼着手舞足蹈起来,残疾人也努力挣扎着站起来看了一眼,而盲人则是流下了高兴的眼泪。

健康人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飞也似地狂奔成功园,结果被门槛边雪亮的利锥割伤而摔倒在地;残疾人来到门槛边时却因轮椅越不过那道门槛,垂头丧气地转身离去;那个盲人,迟迟来到门前,纵使满身灰土、双手摔破,但因有坚强的意志,依旧摸索前进,步步小心,未碰触到门槛和利锥,成了唯一一位顺利到达成功园的人。

这个故事,给我们一个启示:一个急于求成,而忽视其他因素的人,往往会被困难所绊倒;而一个畏惧险阻的人,永远只能被拒于门外,因为他跨不过自己心中那道门坎。而真正成功者,是属于那些无畏无惧,行事稳重的人,是勇于任事,能克服所有危难震撼的人。
    来源: 西如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