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学校是通往常青藤名校的捷径吗?系列文章之一 ——你的孩子是否适合上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是通往常青藤名校的捷径吗?系列文章之一 ——你的孩子是否适合上私立学校?

2016-05-06



决定是否就读私立学校是一个颇为复杂的过程,作为家长,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孩子是否愿意去私立学校?这个问题至关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在申请全程中全力以赴的决心,就不太可能获得想要的结果。无论是面试时差强人意的表现,还是无法抓住招生官眼球的申请履历,再或者是发挥欠佳的录取考试,都会导致最终申请的失败。因此,在你和全家准备开始这一漫长的、包罗万象的程序之前,确定你和孩子都会在申请私立学校的整个过程中尽最大努力是很重要的。

寻找正确的学校
就读正确的私立学校将成为孩子人生中深刻的、丰富的以及受益匪浅的经历。成功的关键是找到一所在学术方面,社交方面,运动方面或艺术性方面“适合”或“匹配的”你的孩子的学校。每所学校的校园文化是不同的,找到正确的“适合”学校才是最重要的。其中优先要考虑的是一所学校的价值观是否能反映你的家庭和孩子的价值观,要知道世上没有绝对“适合”所有的学生完美学校。通过反复比较各种类型的私立学校,相信你可以找到一所能满足你的孩子和家庭需要的私立学校。

学期分布和授课时长
大多数私立学校与公立学校的学期分布和授课时长都不同:通常是每天上学的时间更长,并且有着更多的社交和课外活动,以及独特的放假时间表,常常是放假次数相对较少,但是每次假期比较长。很多私立学校的学年在五月份或者六月初结束,而大多数公立学校则会在六月底停课。通常来说,私立学校会在12月和3月份有2~3周的假期,在11月有1周的假期。更长的假期和暑假对国际学生来说会更方便回国探亲。

课程安排结构
很多私立学校提供更深刻的学术体验课程,如大学先修(AP)课程,或国际文凭(IB)课程等更高级别的课程。这一方面依据学校而不同,因此一定要详尽调查你所考虑的所有学校能够提供的学术机会。通常来说,私立学校学生的日程充满了课堂之外的各类活动。很多私立学校都具有自己特殊的丰富的传统活动,并要求或鼓励所有的学生参与。这些传统活动可能是音乐、学术、社交,或运动方向的。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欢参加课外活动,那麽这类私立学校对他来说可能不会是明智的选择。

学费
你要清楚就读私立学校是昂贵的——往往和读大学一样贵。最贵的学费在6万美金左右,而那些最具竞争力的私立学校学费通常在4万~5万美金之间。然而,很多私立学校,比如那些和宗教信仰团体有附属关系的学校,往往会便宜很多。一些学校每年低于1万美金,而更多的学校每年则会低于2万美金。

寄宿还是走读?
你需要早早做的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是申请寄宿学校还是走读学校。当然,两者的区别毫不夸张地说,就是白天和晚上。你的孩子在每天放学后是回家,还是融入他的宿舍环境,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寄宿适合一些学生,但绝不是所有人。另外,当然,寄宿学校要比走读更贵,因为你需要支付住宿费。我们敦促你在开始研究私立学校之前,把这个因素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要考虑到,它对整个家庭的影响。许多顶级的私立学校是寄宿学校,以其优越的学术环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庭。一些学生愿意住的远离家乡和繁华,而另一部分学生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接受自我独立的体验。

一个巨大的转变
私立学校确实有一些超过公立学校的优势,但做决定前仍需要多重考虑。从一所公立学校转去一所私立学校往往意味着换朋友——或者至少意味着结交新的朋友。在许多情况下,这也意味着换到这个国家的一个新的部分,甚至是世界的另一边。在这些新的地方,文化各不相同,再如区域因素、气候、政治、口音、语言文字,甚至是食物。当然,随着孩子升入镇上的初中和高中,这些变化也会自然伴随,但是,从公立学校转入私立学校发生的变化更为明显。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一个愉快和可喜的变化,而对于其他人,结交新朋友(同时也可能意味着失去旧的),并且远离家,可以算是令人担忧的,甚至是可怕的。对于那些愿意作出重大改变的学生,他们在私立学校学到的经验和结交的朋友们经常会伴随他们一辈子。事实上,私立学校友谊倾向于更牢固,学习到的经验和教训也会更深刻。为了帮助您做决定,我们强烈鼓励您去拜访几所学校从而真正的体会每所学校的不同之处,教学理念以及特色。我们同时也建议您和一位咨询顾问通话,请他协助您完成整个过程。

一个更个性化的体验
在大多数情况下,私立学校的班级规模更小,更低的学生和教师比例——最低时可达到5:1,这就提供了更高的教师参与度,更加个性化的关怀。这对于正在努力了解基本或高级主题的学生特别有帮助。私立学校可能有更多种类的课程,尤其是高级别的课程。此外,辅导员管理的学生相对数量少,因此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帮助和引导孩子做出关于未来的重要决定。

大学申请优势
一些家庭选择送孩子到私立学校就读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私立学校有顶级大学——甚至是常青藤盟校——录取保证。私立学校真的有这方面的优势吗?我们将在系列文章的接下来两部分中为您详细揭晓答案。

一旦你明确了适合孩子的私立学校名单,你将需要考虑在哪里申请以及如何才能被录取。我们将在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里讨论这些议题。在第四部分,我们将为您推荐最出色的私立学校并解释他们赢得高口碑的原因。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情況,請撥打作者的教育諮詢專線:800-428-8378,或上網查詢chyten.com
    来源: Neil Chyten 责编: Hen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