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获学士学位?佛州学校开先河

高中毕业获学士学位?佛州学校开先河

2016-11-18


上完高中,准备SAT和ACT考试,拿到分数,申请大学,然后眼巴巴等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读完四年后,得到学士学位。这似乎是所有人都认同的大学必经之路。可是,现在佛州的一所高中开全美先河,开放了新的课程能够让学生们在高中毕业时就拿到学士学位。

这所高中是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高中(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 High School),位于博卡-拉顿(Boca Raton)大西洋大学校园内。教育官员认为,这是全美唯一一所能够同时使得学生获得高中文凭和学士学位的学校。全国中学校长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ondary School Principals)认为全美没有其它学校拥有类似的课程。

据该校官方网站介绍,大西洋大学高中有9-12年级,约有550学生。该校不属于棕榈滩郡(Palm Beach County)学校系统,是州立大学系统所属的公立学校。自从2004年以来一直被评为A级学校。大西洋大学高中从9年级开始就准备让所有学生能过渡到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到10年级完成高中课程的其余部分,并开始选择他们的本科学位专业。这些高中生可以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在自己的选修课堂上上课。大西洋大学高中毕业生普遍能够获得三年的学士学位学分。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导,该校每年八个毕业班,约130名学生,他们都能完成双学位课程,几乎百分之百都在19岁左右拿到学士课程。当其它大学学生们还在暑期打工挣学费时,大西洋大学高中的毕业生们已经不花分文拿到学士学位,而且大部分开始选择读研究生或进入专业领域的高等学院了。

大西洋大学高中的学生,18岁的玛哈利亚-萨隆(Mahalia Sanon)即将获得她的预备药剂师学士学位(pre-pharmacy bachelor's degree)。她说:“当我在高中时,很多朋友都会问我,你为什么要进加强班?你难道不想离开家去过真正的大学生活吗?”现在当她拿到93分的高分并开始她的药剂学专业时,她所有的朋友们都对她能够没有任何债务地毕业感到羡慕。

每年大约有700名八年级学生申请大西洋大学高中,学校会根据他们的成绩,大学入门考试分数和推荐信来决定录取与否,其中只有140名学生被录取。有的学生住在迈阿密,每天往返共约100英里都要来这里上学。州政府每年资助学校约380万美元的预算,而学生每年只需支付500美元的大学活动费用。

负责监督30,000名大学生的大西洋大学(FAU)助理院长乔-赫伯斯特(Joel Herbst)表示,高中新生和家长们都会被事先告知在该校取得成功所需的奉献精神。大多数学生每天花几个小时学习或做研究,同时还要参加体育或课外活动。尽管要求严格,每年却只有三个新生退学。赫伯斯特说,“如果你不用心,你就撑不下去。”

该学校录取的学生在种族和经济上是多样化的,并不是只录取富裕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孩子。约三分之一的学生家庭在接近联邦贫困线或以下,他们还能获得免费或折扣午餐。许多学生的父母没有读完大学。

大西洋大学高中已经开始得到国际教育界的瞩目。赫伯斯特说,来自于中国、泰国和荷兰的教育机构已经拜访了该学校。这种让高中生加入大学课堂提前获取学分的方式对大学来说成本非常小,因为大部分大学的课室本来就是坐不满的,增加几个高中生并不会给课堂和教授带来太多额外的负担。但是,这种模式在美国本土却很少受到关注。赫伯斯特认为,像大西洋大学高中这样的学校将会给这个国家聪明的青少年们带来帮助。
    来源: 李明杰 责编: Sarah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