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心胸宽广的孩子

如何培养心胸宽广的孩子

2017-03-17

小孩子是很暖心的,有时候他们的纯真可爱会让你感动落泪。但我们也知道他们情绪不成熟,大多数情况下,侧重于自己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要让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学习一个艺术项目,并一直观察他们的举动,还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但这并不意味著你不需要给孩子灌输良好的价值观,如诚实和慷慨。事实上,专家说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当孩子两三岁时开始灌输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底特律的儿科心理学家维利·拉斯波利(Wiley Rasbury)博士说:”孩子在幼小的时候就接受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将会提高他们处理生活中任何状况的能力。你开始的时间越早,这些素质就会越根深蒂固。”

对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关键是将学习价值观的过程变成一个有趣的游戏。而关于分享和关怀的讲座就会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了。 “但是当你在一个俏皮,亲切的方式下介绍团队合作和同情心的重要性时,那将会让孩子们铭记于心,”杰米·米勒,《10分钟生活课的孩子》的作者这样说。

不要指望你的孩子在一夜之间拥有这些特质。教育是慈悲和慷慨的并且需要耐心,积极的巩固和大量的实践。想知道如何开始吗?我们已经把九个关键的优点分解成可以一起参与的小项目。

感恩

【为什么重要?】给予感谢不仅仅是良好的礼仪。而是一个心态,让孩子们感受他们已经拥有和没有拥有的东西。 “一个感恩的孩子不会把人们的好意当作理所当然,”米勒说。 “她很感谢别人为她做的事情。”

【生活中实践】谈论那些应该被你孩子感激的人,例如老师或给予礼物的朋友。然后一起写感谢卡。还要告诉孩子他们需要表达感激的日常事物,如夜晚一个温暖又舒服的床或表兄弟姐妹的惊喜访问。

【阅读和学习】道格拉斯·伍德的书《感恩的秘密》。在精美的图画中,一个年轻的女孩学会感谢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如日出和大树的树荫。

毅力

【为什么重要?】 一个‘你可以的’的态度,让他们坚持梦想。但讽刺的是,灌输的最好方法是让他们斗争一下。 “鼓励他们,然后退后,让他们自己来解决问题。”拉斯波利博士说。

【生活中实践】用冰填满一加仑大小的塑料袋;加入6汤匙岩盐。将一杯牛奶、两汤匙糖、半茶匙香草和一些巧克力片倒入一夸脱大小的塑料袋。再把它放入之前放入冰的大袋子里密封。轮流摇动袋子10分钟。这对一个4岁孩子来说似乎不能够完成,但当时间到了,她会发现她的坚持得到了回报--自制巧克力片冰淇淋!

【阅读和学习】埃里克·卡莱的书《非常安静的蟋蟀》。这个小昆虫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发声,但却发不出声音。但到书的最后,他像一个冠军一样啁啾。

诚实

【为什么重要?】孩子早在2岁或3岁就开始学会撒一些无伤大雅的小谎了。例如,“我没有把牛奶撒出来。”。说谎可以很快就会成为一个难以忍受的习惯。 “但如果你教你的孩子说实话,这也能成为一种习惯。”《教育你的孩子价值观》的合著者理查德·艾尔说。诚实的孩子将更容易与别人建立坚实的信任关系。

【生活中实践】尝试做这个练习:告诉你的孩子你会说些什么,然后他必须告诉你,你是否说的是真话。把球扔在空中,抓住它,说:“我抓住了球。”问他是否是真的。然后摸摸你的肚子,说:“我拍拍我的头。”然后再孩子问一遍。这个练习将帮助他区分诚实和谎言。

【阅读和学习】《富兰克林·费伯斯》,由宝利特·波士瓦(Paulette Bourgeois)撰写。乌龟富兰克林用一个谎言打动他的朋友,并学习它是更好地说出事实和处理后果。

同情

【为什么重要?】“当他开始上学的时候,一个孩子需要开始考虑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 纽约霍夫斯特大学人文学教授亚瑟·都伯灵,同时他也是《从错误中教授正确:你可以做40件事来培养一个有道德的孩子》的作者。

【生活中实践】在餐桌上,在纸上写下各种显示同情心的方式,例如“给某人拥抱”和“提供帮助”,并将它们放在碗里。让你的孩子选择一个,并大声朗读出来,然后帮助他遵循指示做事。并且让你家里的每个人都轮上一圈。

【阅读和学习】由克里斯蒂娜·巴特勒撰写的《一个冬日》。在冬季暴风雨期间小刺猬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们,而为了报答他的善良,小伙伴们帮助他重建了他被毁了的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